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歌行板 我那美妙的希腊婚礼进行曲(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5  国际在线

风车

风车

  前日在雅典PLAKA街头叹为观止的“一枝红杏出墙来”,如果移民来到MYKONOS,那真要成了小巫见大巫;因为MYKONOS的街头,简直就是花的海洋:参差不齐的花藤和绿色的枝蔓,争奇斗艳,几乎装扮着临街的每一栋门庭和每一道院墙。而MYKONOS的街道,如同迷宫,迂回曲折,纵横交错。据说,这样的设计有它的历史渊源:早年海盗猖獗的时候,MYKONOS的居民就是凭借着这样的街道逼得海盗成为瓮中之鳖,束手就擒。

  如今这些密密麻麻的街道,奢侈地享受着地中海的阳光,空气,和平,更加滋养着数不尽的花团锦簇。于是游客不仅不忍离去,也不能离去,鳞次栉比的“花街柳巷”,三转两转就把你转得心智不清,哪里还记得回家的路?好在我和宝儿形影不离,想“始乱终弃”都没机会。

  MYKONOS岛上最神气的树,估计就是枝繁叶茂的无花果了。无花果树在MYKONOS,如同橘子树在雅典,也是在街头巷尾自由地生长着。树下,熟透了的无花果,失落地躺在阴影里,无人问津。不知道这些果子,是否期待着有朝一日,也被装扮得体体面面,贡上超市的橱窗。不过,这些无花果,好像没有什么味道。我尝过两个,都是咬了一口就放下了。宝儿笑我,古人王戎7岁就明白的道理,我这把年纪了还要以身试法。

  MYKONOS的海滩,沙质并不是很好,跟巴哈马的银色沙滩更是有天壤之别。但水质倒是可望巴哈马的颈背,起码比北美的好很多。站在浅水滩,我可以清晰地看到鱼群绕着我的脚踝追逐着,尽管那只是些普通的小海鱼(在巴哈马,则会是让你咋舌的鱼种)。但这种玩儿水的乐趣,对于海边长大的我来讲,足以让我望梅止渴了。我就这样在浅水里踢踏着前行,宝儿则在沙滩上陪着我斯斯文文地往前走。

  不过,比我更野的是另外一位游客。他穿着一条短裤,在深海的峭壁处攀援下去,手里拎着一根丝绳,最下面挂着一个小而锐的器具。面对我的好奇,在岸上观望他的女士跟我解释说她先生想下海给她抓回一条鱿鱼。可惜,这条意念中的鱿鱼耗尽了我所有的耐心,也没有上钩。但我想,即便那位先生最终空手上岸,他的太太也该感到很幸福了吧。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