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歌行板 我那美妙的希腊婚礼进行曲(图)(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5  国际在线

梦幻的地中海色彩

梦幻的地中海色彩

  第二天,一睁开眼,我就听到宝儿在窗外低吟“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哇,宝儿在吟诗,这个可不多见。一定是受了什么刺激!我一个鲤鱼打滚,翻身下了床,跑到阳台上。我张大了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想,所有去过SANTORINI的人,都会有类似的感受:你会怀疑自己是在梦里还是在画里。

  这是一个风平浪静的清晨,外面,还是一片万籁俱寂的世界:远处,天是柔和的淡蓝,海是柔和的宝石蓝,火山是柔和的藏蓝;近处,原本雪白的民居在朝阳中闪着淡的鹅黄,昨夜靠岸的游轮在朝阳中闪着深的金黄,而我们阳台上的花丛在朝阳中闪着鲜艳的橘红;中间,则是各种颜色,各种大小,各种姿态的海鸟,在扇动着翅膀,翩跹起舞。“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这样一副娱乐升平的山水画,谁能不心动?

  我们的早餐,就在这样心旷神怡的景致中进行。实际上,我们支付的费用,包括白衣白裤的侍从,依照我们头天晚上作出的选择,在指定时间把早餐端到房间里来的服务。但我和宝儿有些不好意思,就自己去了餐厅用餐。那儿,风景也不差上下。依旧,我的早餐一套一套地上来,我则悠然地,一套一套地享用。可怜宝儿的早餐总是很简单,剩下的时间,就用来观赏我从从容容的吃相。在外旅游,我总是强调需要吃得舒服,宝儿则是要住得舒服。结果呢,付帐的时候,就谁也不要抱怨谁了。只是提前退休,然后去周游世界,的梦想在我俩这代人身上难以实现啦。

  希腊岛屿上的建筑,通常以纯白为主色调,配以蓝色的门窗,也有红的,绿的等。总之,都是很亮眼的搭配。自然,少不了蓝色(也见过黄色,粉色的)的半球屋顶。整个城市,以蓝天白云做华盖,以沧海白帆做温床,赏心悦目,美不胜收。MYKONOS如此,SANTORINI更是如此。只是MYKONOS和SANTORINI两个岛的风格迥然不同:MYKONOS的清新婉约分明是让人倍感亲近的,小家碧玉的作风,而SANTORINI的华美高雅更像迷离的,大家闺秀的气质。这种差别可能缘自于MYKONOS岛上有很多民众常年生活在那里;而SANTORINI岛上少有全年候的居民,其沿海的建筑基本上全是漂亮的餐厅或饭店,只在夏季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开放。11月到3月间,人去楼空,所有的店铺关了门,SANTORINI便顿时萧条起来。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