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原味欧洲 四类特色商务旅行地大推荐(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18  《旅游休闲》杂志


英国大本钟

英国大本钟

  四、文化回味

  每个人都会回味童年,尤其是现实的压力难以承受的时候。圣诞老人、安徒生,伴着我们欢乐的童年。直到读着莎士比亚走进牛津剑桥,再走到世界各地做着各种各样的事务。到这里,回忆成长的年代,回访纯真的印记。

  哥本哈根-海的女儿

  从这座著名的童话之城开始北欧炫彩之旅。这座美丽的城市标志中就有取材于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的故事的小美人鱼像,看到她便能勾起童年的一些美好记忆。附近著名的的神牛喷泉雕塑表现的是有关哥本哈根所在的西兰岛形成的神话故事。新港码头旁是已经有330多年历史的古运河道。如今码头运河岸边五颜六色的房子,保留了原有的风貌,曾吸引无数名人在此居住过。安徒生曾在20号居住过,并在此写出了他的第一部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

  北角-极光

  乘船途径两岸美丽的雪山和特色的港口,抵达北角(北纬 71度),这里是欧洲大陆的最北端。到了这里,将为旅行生涯树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北角无论在地理位置上,还是从它本身的文化含义上,都将是一个很难超越的目的地。下船后,乘车前往北角大厅,可以欣赏环幕电影,在北角大厅内购买纪念品,给家人或朋友寄张明信片或来到海拔307米高的地球之角俯瞰壮阔的北极海域。继续向北航行,沿途也许能看到当地渔民捕捞帝王蟹的场景。伴着漫天星斗和空中飞舞的北极光,穿过林海雪原,这必将是终身难忘的兴奋刺激的极地体验。

  罗瓦涅米-圣诞老人

  每个人心中都是一个孩子,在这里可以彻底放松身心,做一个孩子,去寻找童年时的梦。来到圣诞老人村罗瓦涅米。圣诞老人也许会听到你的心声呢。在圣诞老人的邮局里,也可以给自己在国内的亲朋友好寄去新年的卡片,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将会告诉他们,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它将会给朋友们带来一年的好运。晚上做个甜甜的梦,也许会梦见银色的马车和驯鹿。

  贴士:

  1.哥本哈根被称作“北方的巴黎”。每年六七月这里都有爵士音乐节,大小船只停泊的运河中,音乐响起来了,海中的哥本哈根也飘了起来。

  2.哥本哈根无处不在的是安徒生的痕迹:美人鱼、安徒生铜像、安徒生大街以及安徒生博物馆。

  3.冰岛位于靠近北极圈,是欧洲最西部的国家,其中冰川面积8000平方公里,有100多座火山,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温泉。每年1-3、6-9月为旅游旺季。

  独特英国-莎翁、大学城、湖光魅影

  剑桥、牛津、安伟克

  前往坐落在剑桥河畔的魅力学府-剑桥大学(包括国王学院、王后学院等),叹息桥。拥有32所大学的牛津大学城,城里哥德式的尖塔林立,在静谧的气氛中,让人有一种走进历史的感觉,电影中霍格华兹魔法学院有很多场景都来自这里。安伟克城堡(电影哈利?波特的拍摄城堡),在该城堡参观游览。

  湖区、爱丁堡、尼斯湖、莱蒙湖

  华兹华斯热爱的湖区和温德梅尔镇游览。随后赴苏格兰首都爱丁堡,参观爱丁堡古城堡,游览皇家古道、大教堂、爱丁堡传统纺织馆和威士忌展览厅。神秘荒凉的苏格兰高地,参观传说中有水怪出没的尼斯湖,探访尼斯湖边的URAUHART Castel,城堡的断臂残垣诉说着古老的历史,站在古堡的残垣断壁上,湖光山色尽收眼底;途经威廉城堡时可以欣赏到全英国的至高点:本?内维斯山,山上常年覆盖积雪,是野外野营的绝佳地点,还有苏格兰高地最美的莱蒙湖。

  特拉特福德

  在充满浓郁的英国戏剧文化氛围中,追随莎士比亚的足迹,参观环球剧场,重温莎翁时代演出的盛况。走进艾温河畔的斯特拉特福德,造访莎翁故居,感受传奇人物的平凡生活。登上可随意上下的敞顶城市观光巴士,探访所有莎士比亚故居。小镇上有莎士比亚出生地、安妮哈瑟韦小屋、玛丽亚登故居和莎士比亚乡村博物馆、荷尔小园和纳什故居等地,每处故居还都有一座赏心悦目的花园。著名的维斯敏斯特大教堂里有许多英国文学巨匠的墓地,在莎翁纪念碑前倾听他传奇的一生。还将观赏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上演的经典莎翁剧目。由当地莎士比亚的崇拜者带领,穿梭于莎翁时代的伦敦,追寻这位文学大师的足迹。在体会英伦半岛异域风情的同时,还将品味到英国戏剧文化带来的悠情。

  贴士:

  1.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以伦敦为例,一月份的平温气温在4℃以上;七月份的平温气温只有17℃。天气也是多变,出门一定要带好雨具。

  2.英国购物信用卡很方便,兑换现金的话,回国后英格兰英镑可以兑换,苏格兰英镑不可以。

  3.英国境内旅游,买张通票乘火车会很方便。如果有机会游英法,可体验一下英国和法国间最长的海底隧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