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菲戈拉斯 遇见永远的达利(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43  玩家旅游

流泪的蓝宝石

流泪的蓝宝石

阳光下的剧院博物馆

阳光下的剧院博物馆

剧院博物馆内的小广场

剧院博物馆内的小广场

  爱上达利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他符合我那时所有特立独行的梦想,疯狂,颠倒的看世界,因为觉得这个世界,不符合我们的梦想。直至后来,慢慢长大,平和了许多,而对他的热爱,已然成了一种习惯。

  他的“时光慧眼”,那颗用蓝宝石做成的流泪的眼睛,是我此次西班牙之行最大的期待,她包含了太多太多,那些年轻的不羁,狂妄还有伤痛,不知道其他人能否看出这只眼睛里那一种深蓝色的忧伤,能看出这种忧伤的人,一定有着一样的灵魂,无论外表看起来有多么不同,他们在某个角落里,是相通的。

  达利生于一个叫菲戈拉斯的沿海小镇,距离巴塞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一直有种预感,我与之相遇,会在一个阴雨天,那天清晨,我拉开窗帘,看见外面阴沉沉的天空,觉得也许这就是某种安排。

  在火车上的时候,雨开始逐渐得大起来,有那么一个瞬间,我觉得,雨滴打在地上,都升腾起烟雾来。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同伴在睡觉,我却一直清醒着,也许,是因为激动,毕竟是一个那么多年的期待,靠的越近就越觉得不真实。到了菲戈拉斯,外面的雨还没有停,还是义无反顾的踏进了雨中,这个小镇真的很小,甚至没有公交系统,因为从这一头到那一头,也不过是半个小时的步行。街上没有什么人,只有一些慕名而来的旅客,也许达利都没有想到,他为这里带来了些什么。沿着路标朝着剧院博物馆走,七转八转之后,它就赫然出现在眼前了,那一刻,反而没什么惊喜,好像所有的期待,都在那一刻成真,来不及消化。雨还在下着,没有要停的意思。进去之后,里面错综复杂,好多的展厅,一个套着一个,一面走一面看,一面回忆着那个和我一样疯狂喜欢他的孩子,也许我们并不能像专业人士那样,头头是道的评论,但是我们有的,也许是一种直觉上的感悟。有些瞬间,觉得世界就是像他所呈现的那样,撕裂扭曲。也许这才是原本的面目也说不定。在这里看这些作品,尺幅上的震撼不可忽略,一样的画幅,印在画册里和放在展厅,是截然不同的概念。

   当地旅游攻略:

西班牙科尔多瓦最佳旅游时间

西班牙格拉纳达最佳旅游时间

令人垂涎的西班牙巴斯克新美食

西班牙美食地理(组图)

西班牙巴塞罗那美食介绍

西班牙马德里美食介绍

西班牙马德里旅行小贴士

西班牙巴塞罗那败家全攻略

西班牙巴塞罗那攻略

西班牙巴塞罗那购物指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