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机场特别检查华人 经历者感到被羞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08  西班牙欧浪网

  1月23日,一位侨胞叶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回西班牙时,在马德里机场遭受边检人员特别检查的事。

  当日,侨民叶先生一行5人从荷兰转机至马德里,他们在二号航站楼出的关。当时3位便衣首先要求叶先生一行人出示护照居留机票等证件。在得知叶先生这5人都是中国国籍时,这些所谓执法人员要求叶先生等把所有行李包开箱检查,在检查一遍后,没发现什么问题。可这3名便衣却并没有释放叶先生一行人。而是将叶先生等人从二号航站楼带到一号航站楼的一个房间再次进行检查。原先的开箱检查,叶先生尚可理解,也许只是他们例行的执法行为。可事后之后却重复检查,这让叶先生无法接受。况且他们一行人有三位老人,行动不便。他们受到这样的待遇,显然是不合情理,也不合法理。叶先生开始质问便衣检查的动机和根据。3名便衣只是回答说,不能携带荤腥的食品。

  他们到达一号航站楼的房间后,又来了一位便衣。这几人把所有箱子都彻底打开清查,包裹和衣袋的物品也倒出盘点。本来第一次检查之后,把东西都归放到原箱子,就已经很繁琐。第二次的检查更是把物件都弄的七零八落。叶先生一行人证件齐全,合理合法的出行,而这群便衣的执法方式,比如带至小屋审查,这些几乎就像是对待罪犯等手法。机场人流众多,便衣的行为让叶先生更是感到耻辱。叶先生进而要求这群便衣告知并出示详细条款,明确指明那些物品不能携带。可这些便衣支支吾吾,不能答出所以然。

  叶先生一行前后共滞留在机场多达2个小时,随行的两位中年女士被突如其来的事端,也惊吓得泪流满面。这种特别的检查,让所有经历的人都感到了羞辱和愤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机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