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集团春运黄金周航空运输创新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57  中国民航信息网

  200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集团各成员机场平稳运行,运输生产增势强劲。各成员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115471人次,执行飞机起降架次18735架次,同比分别增长31.09%、21.29%。集团公司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十几个百分点,实现集团公司2009年航空运输生产"开门红"。

  据统计分析,今年春节黄金周各成员机场的航空运输生产呈现增速强劲、客流高峰集中、航班客座率高、航空运输南北发展不平衡等特点:

  1、增速强劲。今年春节黄金周,民航市场需求旺盛,各成员机场旅客运输量持续攀升,航空客源主要以探亲和旅游旅客为主。集团公司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

  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旅客吞吐量高于行业(19.4%)11.7个百分点,起降架次增幅高于行业(8.7%)12.5个百分点。春节黄金周期间,首都机场航空运输增长远高于上海、广州机场。首都机场共保障飞机8298架次,旅客108.6万人次,同比增长29.13%和36.75%。上海两个机场共完成8055架次,旅客83万人次,同比增长2%和1%。广州机场完成5816架次,旅客72.3万人次,同比增长4.04%、12.94%。

  2、客流高峰集中。今年黄金周是首次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但旅客出行时间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前低后高。旅客吞吐量从正月初一开始至正月初六呈现出倒"W"形趋势。其中,1月31日(正月初六)起降架次及旅客运输量达到最高,分别是3074架次和387716人次。进出港旅客比重基本持平,出港旅客比重保持在52.5%左右。从旅客流向来看,仍以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为最多,此外,海南省的海口、三亚两个城市成为今年较为突出的热点。国际地区航线中以北京-香港航线旅客量比例较大;3、运力充足,航班客座率高。各航空公司运力准备充分,成员机场起降架次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航班密度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同时,航空公司增加投入A300、A330系列、波音B757、B767、B777等200座以上的大型客机。干线机场平均出港航港客座率约76%。

  4、南北增速不平衡。北方机场的旅客增幅略高于南方机场。其中,内蒙古机场集团、黑龙江机场集团和首都机场分别以旅客吞吐量增幅48.68%、37.31%、36.75%名列全集团前三名。贵州机场今年春节黄金周增幅较高,为31.05%。

  长春机场、首都机场和哈尔滨机场分别以旅客吞吐量增幅41.99%和36.75%和34.84%列干线机场前三名。内蒙古机场各支线机场数量较多,增幅强劲,整体带动内蒙古机场集团增幅再创新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黄金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