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戴高乐机场 找不到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26  环球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在记者到过的各国机场中,巴黎戴高乐机场是名副其实的大,以至于经常让人犯晕。就说一号候机大楼吧,10层高的圆形大楼,周围伸出7个卫星楼,每个楼有4 个登机口。二号候机大楼更夸张,本身有6个候机厅,每个厅都有几十个登机口,如果按照北美标准,这6个候机厅都可以叫“候机大楼”。加上三号候机楼,整个机场有3座候机大楼、8个候机厅,有中国人形象地将它比作三头八臂的哪吒。

  穿梭在各楼各厅间的巨大扁平班车,像公交车一样“站站停”,有一次,记者从一个厅坐车到另一个厅,竟花了20分钟。正因为大,戴高乐机场设施齐全是出了名的。每个候机厅都有众多免税店,只要钱包够鼓,哪怕逛上12个小时都不会闷得慌。

  戴高乐机场的大给它带来赫赫盛名,但有利必有弊。首先是容易迷路。由于到达航班出口在二楼,而换乘班车不但在一楼,还要出门到露天,许多“老戴高乐” 有时都会转向,初来乍到的几乎没有不抓瞎的。近来机场在出口设立了引路员,总算避免了以往旅客拖着小箱在楼外乱窜的现象,但找不到门的仍大有人在。记者几乎每次在那里中转,都要为中国旅客充当临时向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 戴高乐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