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说牛:西班牙国粹之斗牛(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17  水母网
“生活与斗牛差不多。不是你战胜牛,就是牛挑死你。” “生活与斗牛差不多。不是你战胜牛,就是牛挑死你。”
西班牙斗牛 西班牙斗牛

斗牛简介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风靡全国,享誉世界,尽管从动物保护的观点上看目前人们对此存在争议,但是作为西班牙特有的古老传统还是保留到现在,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斗牛季节是3月至10月,斗牛季节里,每逢周四和周日各举行两场。如逢节日和国家庆典,则每天都可观赏。

  斗牛场面壮观,格斗惊心动魄,富有强烈的刺激性。千百年来,这种人牛之战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更是现代西班牙旅游业的重要项目。

  西班牙全国共有400多个斗牛场,首都马德里的范塔士斗牛场最具规模,古罗马式的建筑壮观堂皇,可容纳三四万人。

  西班牙的斗牛历史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他们先是以野牛为猎获的对象,而后拿它做游戏,进而将它投入战争。18世纪以前,斗牛基本是显示勇士杀牛的剽悍勇猛,1743年马德里兴建了第一个永久性的斗牛场,斗牛活动逐渐演变成一项民族娱乐性的体育活动。

  当发疯的猛牛低头用锋利的牛角向斗牛士冲来,斗牛士不慌不忙双手提着斗蓬做一个优美的躲闪动作,猛牛的利角擦着斗牛士的衣角而过。这生死之际的优美一闪,让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

  人们认为,斗牛作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民族体育项目,代表着西班牙人的粗犷豪爽的民族性格。西班牙人说,这是他们的天性,来自于他们的生存环境。

  “生活与斗牛差不多。不是你战胜牛,就是牛挑死你。”————海明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斗牛 牛年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