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机场侨胞行李频频被盗 华媒吁提高警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03  中国新闻网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春节前后,在意大利罗马市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已经先后发生10余起侨胞随身背包被盗案件,因为包内放有现金和证件,所以,这些侨胞行李被盗后都无法按时回国,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

  春节前后回国的不少中国人肯定随身带有几千乃至上万欧元的现金,这些现金一般情况下并非放在口袋的钱包内,而是放在随身的背包内。很多华人进入候机大厅后都把较大的一件随身行李放在行李车的下面,而把体积较小的背包放在行李车上面的架子上。他们推着行李车参观免税店的橱窗,或者在登机前排队的时候,眼睛经常没有盯住放在行李车上面架子上的那个包。这是,有人从你旁边走过,等你回头看行李车,车上的包已经没有了。虽然机场候机大厅内的摄像头布控应该没有盲区,但是那么多次盗窃行李的案件发生后,案件的侦破工作仍然没有取得重大进展。

  希望广大侨胞时刻牢记一点:在候机大厅内,放有证件和现金的那件行李一秒钟都不应该离开自己的手。

更多关于 罗马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