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里斯本机场鸟多成患 飞行员备受干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38  西班牙欧浪网
里斯本机场鸟多成患

里斯本机场鸟多成患

  葡萄牙空中安全管理局(GPIAA)的官员说,在2008年的12个月里,他们已经收到了51封投诉信。飞行员们抱怨说,当飞机在里斯本波尔特拉机场起飞和降落时遭到了鸟儿的袭击。而且飞行员们还说,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没有报告,但是他们警告到,里斯本机场已经被鸽子和鸟儿包围。

  据空中安全管理局反映,由于周围鸟类活动频繁,飞行员们形容里斯本机场已经处于“反气流细菌”的包围之中。卢萨社评论说,这些在四周飞行的鸟儿甚至已经对飞机上人们的性命形成威胁。

  “鸟类的存在可能导致许多麻烦,最新的例子就是发生在纽约哈得逊河的坠机事件”,葡萄牙飞行员协会(APPLA)飞行安全部门的负责人何塞·桑托斯说。

  回顾2007年,飞行事故防治和调查署(GPIAA)收到了126起关于鸟类袭击葡萄牙机场的投诉信,其中有51起发生在里斯本的波尔特拉机场。

  桑托斯机长说,这些数字仅是“袭击事件”的牛毛一角,真正发生的次数远不止这些。他还声称,来过里斯本机场的每位飞行员几乎都有过一次和鸟儿正面交锋或擦肩而过的经历。

  葡萄牙机场ANA协会表示,已经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并在去年着手调查鸟类在机场附近的活动分布图,然后送到民航局报告。然而,飞行员对此的恐惧并没有减轻。

  “我们被各种鸟儿包围了,吓得连数量和位置也没看清楚,当飞机着落时,总是有许多鸽子包围在机场附近,它们形成了一股气流,对飞机安全产生威胁。”飞行员协会的的会长说到。

  最引人注意的鸽子群栖息在洛里什北部机场附近,而且它们就活动在飞机起落的地方。可是,这些养鸽子的人保证到,“鸽子并没有和飞机抢道”。但一些情况下,机场跑道离鸟儿的栖息点只有几百米远。

  里斯本宠物鸽子协会的负责人说,产生问题的不是家养的鸽子,而是野外的鸽子。“里斯本有成千上万的鸽子成群结队地外出觅食”,该协会负责人说。

  里斯本市政府表示,城市的上空大约有2万头鸽子,里斯本机场有各种措施把他们从跑道附近赶走。其中效果最明显的就是煤气炮造成的爆炸声和超声波干扰。

  机场协会的发言人瑞·奥利维拉说,民航部门正在研究一个新的被称作“绿色激光”的技术赶走鸟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里斯本 机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