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旅行小贴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19  新浪旅游

  马德里旅游小贴士

  1、交通

  -单程1欧,所有公交通用。10次票6.3欧,可以多人合用。我们2个人两天用了议长10次票和2张单程票。

  -机场有8号线地铁直通市区,单程票搞定。

  2、住宿

  网上的评价不错,但是去了有点失望,其实并没有大缺陷,主要是和巴塞的相比。是老房子里的那种改建旅馆,有些年头了。16欧/人 含早餐 6-beds mixed room; 8人间的话15欧,两人间19.5欧,不推荐,房间很小,上下铺。自助厨房很干净好用。还有电视房,可以免费借DVD看。英文交流没问题。

  地铁Chueca站,步行到Plaza deCibeles10分钟。周围有两家中国超市,全年开放

  3、景点:到TI咨询都会让你填一个简单的问卷,记得问他们要一份中文的马德里游客指南,非常实用。但有的地方不会主动给你。大广场的TI有免费的电脑可以上网,而且能显示中文。

  -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由著名的堂吉柯德雕像。地铁黄线Ventura Rodrigurz站。

  -Templo de Deboa。古埃及遗迹。周儿到周五免费开放。可从西班牙广场步行前往。

  -东方宫,即皇宫Palacio Real。学生票3.5欧。非常值得一看。内部有些房间不逊色于凡尔赛。附近的几个公园也都很美。可以从西班牙广场步行前往。

  -Mayor大道。自东方宫起,向东延伸,贯穿很多景点。沿途的小巷都很有风格。路牌也是特色。

  -大广场Plaza Mayer。四方广场,现在已经布置成圣诞市场。一般吧。主要是墙上的彩绘。

  -三大博物馆(分布在从Plaza deCibeles到火车站的Paseo del Prado大路两侧):Museo del Prado,Museo Thyssen,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第一个一定要去,有大量Goya/提香/鲁本斯/拉斐尔/伦布朗的作品。学生票好像3欧。第二个是一个有钱寡妇的私人收藏,不乏毕加索/樊高等名家的作品,但我觉得都不是代表作。而且风格比较杂。学生票4-5欧。第三个是19世纪之后的现代左右。主要是毕加索和翻高等人的作品为代表。我们周二去,居然闭馆(其它两个周一闭馆)。三个博物馆联票12欧,不含audio和临时展览。不值得买。直接买学生票差不多价格。我们买了结果第三个还闭馆没去成,亏了。

  -凯旋门Puerata de Alcala。交通枢纽。东南有个大公园Parque del Buen Retiro。有时间值得进去看看。

  -斗牛场,地铁Ventas站,城市东面。现在已经没有斗牛表演,参观5欧。

  -皇马球场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地铁Santiago Bernabeu站。Guide tour9欧,据说可以进小贝等人的更衣室。很小气,shop居然不让拍照。我没参观。

  -欧洲门,差不多在城市最北面的Plaza de Castilla,两栋略微内倾的高塔,马德里现代建筑的标志。气势很不错。

  -马德里市标上熊的雕塑,应该在Mayor大街东端某个广场上,我们错过了,可惜。

  -还有一些景点自己选择:国家歌剧院/国家图书馆/首相府等。郊外的景点,如死难者山谷。不过两天的话很难有时间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