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女子冲击登顶14座8000米高峰第一人(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5:46  新华网

${长标题}

帕萨万在攀登干城章嘉峰

  5月18日,西班牙女登山者帕萨万成功登顶喜马拉雅山的干城章嘉峰。干城章嘉峰海拔8586米,是世界第三高峰。这是帕萨万登上的第12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帕萨万希望成为登上全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第一位女性。图为帕萨万在攀登干城章嘉峰(5月17日摄)。新华社/法新

  现年35岁的帕萨万从2001年开始成功登上了包括珠穆朗玛峰和乔戈里峰在内11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

  如果想达到自己的目标,帕萨万还需要攀登安纳布尔纳峰和希夏邦玛峰。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全部集中在亚洲的喜马拉雅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