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高尔夫之旅 离赤道最近的球场挥杆畅想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肯尼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25日16:57

  如果厌倦了冬日高尔夫的繁琐和厚重,何不逃离寒冷,去离赤道最近的温暖球场惬意挥杆呢?不必再担心风雪影响球技的发挥,真实的与自己较量一番。

  位于非洲东部的肯尼亚,赤道横贯中部,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不禁让人联想到那里炎热的沙漠气候。其实不然,肯尼亚是一个景观对比异常分明的国度,拥有炎热的沙漠和积雪的高山,辽阔的平原和洋槐树林,广大鲜活的湖泊以及印度洋优美的海岸线与沙滩,几乎可以说肯尼亚就是非洲大陆的缩影。

  肯尼亚奇观异景

  在肯尼亚可以观奇景。著名的“东非大裂谷”,宽约几十至200公里,深达1000至2000米,谷壁如刀削斧劈,长度相当于地球周长的1/6,是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带,有人形象地将其称之为“地球表皮上的一条大伤痕”。在肯尼亚境内,裂谷的轮廊非常清晰,它纵贯南北,将这个国家劈为两半,恰好与横穿全国的赤道相交叉,因此,肯尼亚获得了一个十分有趣的称号:“东非十字架”。肯尼亚同时也是看野生动物的好地方。一望无际的非洲大草原上,生活着成千上万头狮子、大象、犀牛、野水牛、猎豹、斑马、羚羊、河马、火烈鸟等野生动物,使肯尼亚的“非洲味”浓郁而又充满野性。

  肯尼亚民族风情

  肯尼亚是多年殖民统治和部落迁移的地方。早在英国殖民统治以前,从苏丹、埃及、西非等地迁移的部落经过长期的部落纷争,终于形成以班图族、尼洛蒂克族等40多个民族的多民族国家。在肯尼亚这块美丽而神秘的非洲土地上生活的人民,有着与这块土地所共有的特性——质朴、单纯而友善。无论您走到那里,都能感受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永远微笑的面孔,体会到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

  舞蹈是肯尼亚人最钟爱的活动之一,舞蹈内容丰富,舞蹈的编排、动作、技巧等也多种多样,但节奏鲜明、热情奔放几乎是所有非洲舞蹈的共同特点。肯尼亚具有典型非洲风情的歌舞,可以作为一个侧面让人更加了解肯尼亚——这个雪山养育的多民族人民不同的生活习惯和人文景观。

  没有风干扰的球场

  对于爱好高尔夫的人来说,到肯尼亚打球绝对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肯尼亚的球场都散布在赤道周围,共有38个,想必这些球场应该是世界上离赤道最近的球场了吧!在这里打球,永远都不会受到风的干扰,可以安静地、轻松地享受一场高尔夫。

  温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Windsor Golf & Country Club)

  被誉为肯尼亚最美的高尔夫场地,国际标准设计,18洞的球场独一无二并且有挑战性,在球场周围有无数的猴子“驻足观看”,使球场富有非洲独特的风味。

  穆海咖高尔夫俱乐部

  (Muthaiga Golf Club)

  球场坐落于Karura森林的边缘,种类繁多的灌木丛不仅出现在每一个洞的周围,也使它成为最漂亮的球场之一。是肯尼亚高尔夫冠军公开赛的主场,也是欧洲PGA巡回赛的一站,是非洲东部著名的球场。

  皇家内罗毕高尔夫俱乐部

  (Royal Nairobi Golf Club)

  经常主办一些国家有名望的项目,飘垂的灌木丛及品种繁多的树木给予了球场无尽的美学和色彩效果。前九洞相对平缓,后九洞则是位于小山坡上,在球场从不同的角度都可以欣赏到可爱的Ngong山丘。

  38个高尔夫球场尽显38种肯尼亚特色,更加是38种不同的风格体验。在肯尼亚,打高尔夫球既可以到户外享受新鲜空气,还可以野外观光欣赏美妙景色,这种一举两得的大好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TIPS

  1、英国对这个非洲国家的长期殖民统治,使肯尼亚沿袭了许多英国习俗,现在仍保留着英联邦车辆靠路左行驶的习惯。在当地坐国营计程车不必讲价,但坐私营计程车则要事先谈好车钱。

  2、在肯尼亚,可以猎取自己喜欢的野味。但在天然动物园从事狩猎行动时,游客并不亲自携枪猎兽,而是搭园内狩猎车驰骋于草原。

  3、根据肯尼亚习俗,当地人很忌讳谈论肤色,说话时也不可冒犯国旗和总统。“7”和以“7”结尾的任何数字都是不吉利的。

  4、想去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很简单,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往西,沿东非大裂谷行进约200公里就到了。在那里,3月到5月为大雨季,10月到12月为小雨季,其余时间为旱季。如果你来时正值换季,并且又赶上因换季而导致的动物大迁移,那么你就可以大饱眼福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肯尼亚 Kenya

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乞力马扎罗雪山屹立于南部边界。肯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境内曾出土约250万年前的人类头盖骨化石。公元7世纪,东南沿海地带已形成一些商业城市,阿拉伯人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