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汁原味经典购物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环球网 微博 | 2009年03月06日09:49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体验妙趣横生的购物之旅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体验妙趣横生的购物之旅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购物注定是一次趣味横生的体验。随处可见的都市精品店,你总能从这些时髦别致的小店中收获一份惊喜。漫步于乡村小镇上的露天工艺品市场,或者在熙熙攘攘的亚洲风格夜市里大快朵颐,亦或沉浸在农场栅栏内的葡萄酒庄以及丛林深处的艺术家工作室……,这里带给你的是一个丰富多彩而又原汁原味的购物体验。

  第一站:温哥华——风尚时髦从日常做起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大城市拥有任何城市中心都具备的商业活力——这里有众多的步行购物区、独立精品店和奇异创新的概念店。此外,作为2010年冬奥会与残奥会的举办地,你还可以购买你喜爱的冬奥会纪念品。

  在温哥华,主要的时尚聚集地是位于市中心的罗布森街(Robson Street),这里有200多家店铺和服务点,包括众多知名的连锁店。附近的太平洋地下购物中心(Pacific Centre Mall)贯通了市中心的三个街区。第7大街(7th Avenue)和第16大街(16th Avenues)之间的南格兰维尔高地商业区(South Granville Rise),以及黑斯廷斯街(Hastings Street)与格兰维尔街(Granville Street)在市中心围绕着的辛克莱尔购物中心(Sinclair Centre),都可以找到更高档的设计师品牌精品店。

街头随处可见都市精品店

街头随处可见都市精品店

  如果想选几件喜欢的艺术品或者工艺品,那么南格兰维尔高地商业区(South Granville Rise)以及盖士镇(Gastown)则是很好的选择,那里聚集了几家私人艺廊和为数众多的原住民艺廊。而缅街(Main Street)与第21大街交界处的附近则充满着珍奇古玩和那些初露锋芒的当地设计师创作的作品。继续往南,在缅街和第49大街(49th Avenue)交汇处是号称“小印度”(Little India)的商业区,这里的纱丽店和糖果店比比皆是。另外,格兰维尔岛(Granville Island)的众多工作室、艺廊和艺术家合作社也是您选购当地特产工艺品的绝佳之处。

  位于市中心南部的基斯兰奴(Kitsilano),是一处讲究生态环保、集美食、时尚和家居用品店于一体的购物区。而耶鲁镇(Yaletown)的商店则迎合了住在该区公寓阁楼式宅居里潮流人士的需求。如果您想出门野营,那么市中心南面的百老汇街(Broadway Street)和坎比街(Cambie Street)交汇处则是最好的选择,那里户外用品商店随处可见。

  在夏季的每个周末,购物客们蜂拥而至,在温哥华的两大亚洲风格夜市中挑选物美价廉的进口货或淘些特价商品,或尽情娱乐,享用美食。唐人街夜市(Chinatown Night Market)占据了温哥华市中心的好几个唐人街街区;而位于市中心以南30分钟车程的里士满夜市(Richmond Night Market),一个晚上便会吸引到近300个摊位、50多个小吃摊主和多达15,000名的游客前来。

街道上的特色商铺

街道上的特色商铺

  特色商铺:

  1. 温哥华的雅皮超市(Urban Fare Market):这是一家位于耶鲁镇的高端消费品超市,有人将其称之为“世界上价格最昂贵的超市”!因其销售的商品档次够高,充满创意,这里吸引了众多35岁至45岁打扮入时的雅皮士。

  2. 加拿大本土特色——Roots独领风骚:位于罗布森街1001号的Roots, 这个于1973年最早是在多伦多以卖平底鞋起家的品牌,是喜爱运动生活玩家的最佳选择。Roots的包包是我最喜欢的,做工和皮质都上乘。

  3. 2010温哥华冬奥会残奥会纪念品:目前,游客可以购买到全新的来自温哥华原住民青年制作的各种独特精美的冬奥会纪念品,包括T恤、帽衫、球帽、手提袋、饰品及礼品等。近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与残奥会组委会(VANOC)以及四大东道主原住民部族(FHFN)在温哥华比尔里德美术馆(Bill Reid Gallery)共同举办了一场时装秀,旨在展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原住民纪念品特许经营和销售计划(Vancouver 2010 Aboriginal Licensing and Merchandising Program)的最新产品。游客可以在vancouver2010.com网站、温哥华国际机场(YVR)零售亭、温哥华市中心的哈得孙湾公司奥林匹克专营店以及全加拿大的哈得孙湾公司商店购买。

  4.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幸运币:对于喜欢收藏钱币的人来说,这或许值得一提。幸运一元币有两款,为著名艺术家Jean-Luc Grondin 和Susanna Blunt 所设计。其中金色的一款作为流通钱币,你可以前往加拿大RBC 皇家银行(RBC Royal Bank),以等值的加元换得。如果你是一个钱币收藏爱好者,那么另一款的幸运一元银币将更为弥足珍贵——加拿大皇家造币厂全球发行数量只有3万枚,成分为标准银(纯度92.5%),重达7克,每一枚都附有独一无二的编号证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