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丝路上的古国(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兹别克斯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3日16:50


俯瞰布哈拉城

俯瞰布哈拉城

希瓦古城Khiva

希瓦古城Khiva

  文化宝地布哈拉

  置身在布哈拉,就像是走进伊斯兰教的宝库般令人惊喜!色彩鲜艳的圆頂清真寺、雕工精细的大理石陵墓、半倒塌的御敌古城墙、蓝色磁砖拼成几何图案的伊斯兰建筑的墙体……因为天方夜谭中的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故事就发生在布哈拉市集中,因此布哈拉也就有了“传说之城”封号,并吸引愈来愈多的观光客前来感受寓言故事的真实性。上千座的清真寺与宗教学校令其不负“博物馆之城”的美誉。

  虽然大丝路的黄金年代已逝,但城内的古市集依然活跃,布哈拉人擅长手工艺制作,布哈拉的古地毯是古董地毯中的精品。各色的丝绸、地毯、衣饰、乐器等货品随处可见,吆喝叫卖声不断,令人有恍如回到繁华的大丝路时代的感觉。

  希瓦古城Khiva

  希瓦古城,迄今已有2400年历史,为花剌子模汗国一部份,因阿姆达雅河供水问题,花剌子模汗国於1643年迁都於此。

  八世纪初,阿拉伯人征服花剌子模汗国,此后来自波斯及西方的商旅不断,逐渐繁荣起来,希瓦成为古丝路上的必经之地,也成为古代的贸易重镇。

  希瓦古城犹如一座露天博物馆,该城最有名的古迹—伊羌卡拉城古城,全长650公尺,宽400公尺,古城内有94座古代所建的清真寺及63座神学院,城内情景古色古香,宛如进入时光隧道,回到古时,令人叹为观止。苏联解体后,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人类珍贵文化遗产保护名单中。

  特美茲Termez

  乌兹别克最南端的边缘城市特美兹,因为西元7世纪的唐僧玄奘造访而名噪一时,并在此区挖掘出许多古物遗迹,成为今后世界文物研究的重要地区之一。

  西元7世纪,玄奘从长安城出发,历经16年,足迹踏遍今天中国南北疆、中亚的吉尔吉斯、哈萨克、乌兹别克、塔吉克、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印度、喀什米尔,尼泊尔,孟加拉……等11个国家与区域等,他所撰写的《大唐西域记》成为今日研究亚洲当地的历史、艺术及考古的参考,而玄奘本人也在中国佛教史中,因佛经翻译及促进中印文化交流,而拥有重要的地位及贡献。来源:国际在线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语:O'zbekistonRespublikasi或O'zbekistonJumhuriyati),简称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1991年从原苏联独立。是世上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另一个为列支敦士登)。和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