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香港 寻找岁月的印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11日14:55

  香港背靠祖国大陆,南临太平洋,是连接亚太地区与世界众多贸易港口的交通枢纽。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英国式的经营管理模式、加上香港人的聪明才智与吃苦耐劳精神,使香港的经济在近几十年里高速发展,早在70年代就跻身于亚洲四小龙之列。

  香港由香港岛、大屿山岛、九龙半岛和周围230余个岛屿组成,九龙半岛又分为九龙和新界两部分。香港岛与九龙半岛之间的维多利亚湾是世界一级的天然深水良港。


尖沙咀

尖沙咀

 

  尖沙咀

  位于九龙南端,维多利亚港海滨。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公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这一带更是高级旅馆的集中地。

铜锣湾

铜锣湾

 

  铜锣湾

  是香港最繁忙的购物和饮食区,也是香港不夜市区之一。入夜后的铜锣湾避风塘显得热闹而繁忙,船只灯火通明,穿唐装衫裤的艇妹摇橹,接送游客往来于海鲜艇、酒吧艇及歌艇之间。游客在船上品尝海鲜的同时,也可一边观赏海港夜景,一边领略舢舨风光,别有风味。此外铜锣湾有许多很好的中西菜馆。

中环

中环

 

  中环

  中环及上环区可说是港岛区的中心地带。上环是住宅区,中环区则为香港的商业、金融及银行中心,很多银行、跨国金融机构及外国领事馆都设在中环。这里,也是特区政府决策及权力中心,特区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大楼均坐落于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