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一个人的完美旅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柬埔寨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22日14:2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暹粒第一天:住宿,门票

  在金边只是睡一觉,早上7点半坐大巴,中午到达暹粒,在Sun Sengky否了第一个房间,挑了第二个窗外比较开阔的房间。洗漱完毕后去Khmer Family kitchen吃饭,他家的Amok Fish很好吃,我还要了一听吴哥啤酒Angkor Beer,和另外的一个汤,一共$7,对一个人来说有点多,以后我一个人的午餐或晚餐基本上在$5,一个汤配米饭加一个水果shake。行前在网友的游记特别注意了一下暹粒的美食,到那后发现同志们推荐的餐厅基本上全部集中在酒吧街Pub Street,完全不需要费力去找,换着吃就行了。Angkor Beer的广告语是“My Country, My Beer”,个人觉得很不错,对于柬埔寨来说,“My Country”似乎特别意味深长。在这家餐厅吃饭的时候碰到几个卖东西的小姑娘,小姑娘跟我聊天,说我长得很像柬埔寨人,当时我还觉得很意外,后来发现关于我长得象柬埔寨人基本成了我每天都会听到的话,哈哈。Robean总结了一下,说我的长相80% Cambodian。

  4点半去吴哥买三天票,$40,不需要带照片,站那当场就拍好数码照片印在票面上了。然后去巴肯山看日落,当天的日落不是很震撼,个人觉得所有的日出和日落不是不够美,只是被提到太多次数,期望值太高,反而觉得没什么震撼的感觉,倒是每天起早贪黑地在坐着摩托车在森林里飞奔的感觉更让我印象深刻。这一天坐的是Robean的Tuk Tuk,个人认为坐摩托车更好,视野开阔,后面两天我都是坐摩托车的,尘土的问题我不是很介意。

  基本上第一天安顿好住宿,买好门票,好好睡一觉就行了,如果喜欢看日出的话加上去崩密列等地,后面几天基本上都需要早起。

  暹粒第二天:吴哥,通王城

  早上吴哥寺日出,吴哥寺,通王城,下午Ta Phrom等,我就拿着五月盛放边看边溜达,因为泰国的问题游客比平常少,且一个人溜达的似乎只有我,沉默地走走看看,坐坐停停。黄昏时回吴哥寺看日落,我问Robean你不进去看看吗,他想了想终于同意陪我一起溜达,门口查票的人对我说了一句柬埔寨语,听不懂,拿门票给他看。Robean说人家以为我也许是柬埔寨人,因为本国人在吴哥都不需要门票,且我和Robean一起走,把查票的人都弄糊涂了的说,哈哈。日落也没有特别惊人,坐在一块门廊处和Robean聊天,聊他的工作,朋友什么的,天完全黑了,回暹粒。夜晚的吴哥游客纷纷回城,这里变成本地人休闲娱乐的地方,晚上还会经常举办音乐会什么的。

  看寺庙的感受相信每个人都不一样,喜欢的地方就多坐一会儿,不喜欢的地方就走马观花,全凭个人喜好,去之前了解一下柬埔寨的历史、相关的宗教故事等还是有必要的。

  上午从吴哥寺出来的时候,正好碰上第十三届吴哥国际马拉松的终点冲刺,广播里开始播报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榜上有名的有一位“Emily from England”,心里挺佩服这个女孩子。后来问Robean,他说他以前也报名参加过一次,交钱就可以,一路上还搭摩托车,买吃买喝的,纯粹是为了好玩。去通王城的路上还一直碰到很多疲惫但仍在坚持的选手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柬埔寨 Cambodia

柬埔寨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一个国家,首都金边。该国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少数民族有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