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消失的旅行地:乞力马扎罗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乞力马扎罗山 | 千龙网 | 2008年09月30日18:24


乞力马扎罗山

乞力马扎罗山

 

  乞力马扎罗山 它的“雪帽”将在15年内被摘掉

  乞力马扎罗山是非洲最高的山脉,素有“非洲屋脊”之称,而许多地理学家则喜欢称它为“非洲之王”。它距离赤道仅仅300多公里,顶部却终年满布冰雪。但是,全球变暖导致这座非洲最高峰山顶的终年积雪不断消融,专家预言,“雪帽”将在15年内被摘掉。

  乞力马扎罗山的顶峰叫做Gilman's Point,高度5685米。标志牌的文字很醒目:“你现在正站在非洲大陆之巅……”,小说《乞力马扎罗的雪》描述到,在乞力马扎罗的山顶上有一只风干的猎豹,谁也不知道它为什么要到那里去。也许只有那只豹子才知道答案。

  为什么要蜂拥到乞力马扎罗山呢?也许只有想去的人才知道。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是去乞力马扎罗山观赏风景的黄金时期。在欣赏这座“赤道雪峰”独特地理外貌的同时,还可以看到非洲象、斑马、驼鸟、长颈鹿、犀牛以及稀有的疣猴和蓝猴、阿拉伯羚、大角斑羚。

  从热带雨林到冰河世纪

  乞力马扎罗山由林木线以上的所有山区和穿过山地森林带的6个森林走廊组成。在漫长的登顶路上,风景会一直从热带雨林演变到冰河世纪。尽管乞力马扎罗山峰顶部终年满布冰雪,但在2000米以上,5000米以下的山腰部分,生长着茂密的森林,其中不少是非洲乃至世界上的名贵品种。2000米以下的山腰部分,气候温暖,雨水充沛。山脚部分,气候炎热,常在30℃以上。

  登山爱好者天堂

  海拔5895米的它是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有两个主峰,一个叫基博,另一个叫马文济,两峰之间有一个10多公里长的马鞍形的山脊相连。这是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云集的地方,常有各种肤色的登山爱好者在这里一显身手。乞力马扎罗有两条登山线路,一条是“旅游登山”线路,游客在导游和挑夫的协助之下,分成3天时间登上山顶,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滋味;另一条是“登山运动员”线路,沿途悬崖峭壁,十分艰险。据说只有不到30%的人能够最后登顶。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乞力马扎罗山 Kilimanjaro

乞力马扎罗山,斯瓦希里语Kilimanjaro,意为“灿烂发光的山”。它位于坦桑尼亚东北的乞力马扎罗区,临近肯尼亚边界,是坦桑尼亚的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部分山区被指定为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整个山脉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