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蒙巴萨:简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蒙巴萨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9月09日10:46

  概况

  蒙巴萨位于肯尼亚东南部,东临印度洋,滨海省省会,是肯尼亚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第二大城市。蒙巴萨港有完善的现代化设备,是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等国货物进出口的门户,同时还是富有魅力的旅游胜地。

  蒙巴萨城建在与大陆一线相连的蒙巴萨岛上,该岛面积为13平方公里,但市区面积还包括大陆的195平方公里。气候为热带海洋性气候,最高年平均温度为32.7℃,最低为20.0℃。现在人口约为50万。

  蒙巴萨是东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公元前500年即与埃及有航海来往,受到阿拉伯、印度、葡萄牙、英国各种文化影响,形成具有独特气氛的港口。市区的一条大街上,有两座并排交叉的大象牙雕刻,来往车辆、行人在其下穿行,是该市富有纪念性的标志。市内有49座清真寺,其中一座建于1570年,各地伊斯兰教徒络绎不绝地来这里朝拜。葡萄牙人于15世纪末来到蒙巴萨,使之成为向东征服的重要航海基地。优良的港口条件使其始终处于海上列强的争夺之中。岛名“蒙巴萨”意为“战争岛”,反映了其辛酸的历史。海滩上的耶稣堡(Fort Jesus)俯视着港湾,这座16世纪的城堡是历史上葡萄牙军队阿拉伯人争夺肯尼亚海岸控制权的战争中心。后葡萄牙人在印度洋败于其它欧洲海上强国,遂于1720年撤出蒙巴萨。1822年,英国宣布蒙巴萨为英国保护地,并任命总督进行管理。从此,蒙巴萨成为英国的领地,直至1963年。

  蒙巴萨优良的海滩以及古老建筑与现代建筑之间的强烈反差吸引着众多游客,每年有近40万外国旅游者前来观光,而蒙巴萨的真正中心则仍是那个座落于狭窄蜿蜒的街道与阿拉伯建筑之中的奇异古城。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蒙巴萨 Mombasa

蒙巴萨位于肯尼亚东南部,东临印度洋,滨海省省会,是肯尼亚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第二大城市。蒙巴萨港有完善的现代化设备,是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等国货物进出口的门户,同时还是富有魅力的旅游胜地。蒙巴萨城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