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莱湖景点:水上浮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水上浮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9月08日16:4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水上浮岛

  茵莱湖上的浮岛有两种——天然浮岛和人工浮岛,它们都是漂浮在水上的土地。当地人为了谋生,把湖上漂浮的水草、浮萍、藤蔓植物等聚集起来,覆盖上湖泥,造成新的浮岛。这些浮岛的面积大小不等,大的有0.4公里,小的只有1平方米左右。人们在大浮岛上开出一块块细长的条田,种植瓜果蔬菜或粮食,有的岛中央还盖起了轻便的房浮岛,这些房浮岛可以用竹篱固定在水面上,也可以在湖中漂移。浮岛上水足土肥,各种蔬菜和其他作物生长茂盛。浮岛周围鱼群聚集,人们种地之余,还可以捕捞鱼虾。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水上浮岛 Water Floating Island

水上浮岛可以随湖水的涨落而升降,也可以像船一样划来划去。茵莱湖上的浮岛有两种——天然浮岛和人工浮岛,它们都是漂浮在水上的土地。当地人为了谋生,把湖上漂浮的水草、浮萍、藤蔓植物等聚集起来,覆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