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游记攻略:河内印象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3:45  新浪旅游

  河内,越南首都,第二大城市,人口超过300万,城市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一看这些基本数据,我就知道我不可能通过20多张照片全面地写照这个城市。在几天的逗留中,这个城市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复杂的:

  首先,其人口密度似乎大于我国的大城市,到处都是人满为患;城市建筑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法国殖民时期的风格,可以说法国气质十足;从城市的色调来看,这个城市喜欢红色和黄色这些暖色调,这些颜色与城市的高度绿化到也搭配和谐,习惯了几天就不觉得太晃眼了。

  河内人的交通以摩托为主,在河内没有摩托车是难以想象的,我在河内的几天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我的法国朋友的摩托车(当然,是他开,我坐车尾),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摩托都需要有极大的勇气,交通事故的概率相当大,在越南几天我就目睹了4起交通事故,其中2起出了人命,在河内穿越马路是需要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的,呵呵。

  越南的物价看上去还比较便宜,三个人吃一次海鲜火锅10美圆,一杯咖啡大约折合10000盾,(人民币1元=2000盾,1美圆=16000盾),在比较高级的场所按摩一次(含桑拿,药浴)8美圆,小费50000-100000盾,不便之处是票子上的0太多,我一看就晕,但总体感觉不算贵。

  ,,,,我的这些观察肯定是极为表面的,因此,我挑了20多张图片试图给大家一个河内的轮廓,在这些图片中大家首先可以看到河内奠边府大街(又叫芭亭广场),大约相当于北京的长安街上的胡志明陵墓,国宾馆,党政首府办公大楼,胡志明纪念馆等;以及河内歌剧院等建筑和一些市井面貌,,,,图片拍摄也许过于匆忙,大家凑合着看,当然,可以拍砖。

  呵呵,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