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旅游特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32  新浪旅游

  当地特色

  地下湖泊

  Underground Lake是欧洲最大的地下湖,游览胜地。位于瑞士西南部瓦莱州首府西昂附近,在圣利奥纳尔德村的一个花岗岩和石灰岩山洞内。湖长250米,最宽处22米,深20米。湖面水平如镜,湖中有石柱形的岩石露出水面。湖水清澈,深不见底。终年温度保持在12一34摄氏度之间。湖水的来源是泉水和地下水,是从洞顶和洞壁上渗透下来的。此湖早就被人发现,但在1815年一次地震时,山洞的进口被岩石堵塞,地下水灌满整个山洞。1946年又发生一次地震,山洞的进口又被打开。同时彻底发生裂缝。地下水上涌,湖面升高数米,遂成地下湖。湖里可荡舟,为当地著名游览地。

  欧洲屋脊

  许多游客都把少女峰——欧洲屋脊之旅视为瑞士行的必到之处。少女峰是瑞士名山,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壮观的高峰之一,也是欧洲最高峰之一。位于瑞士中南部,西北距因特拉肯城19公里,雄踞于劳特布鲁恩昂谷地。海拔4158米,横亘18公里。这座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皇后”的少女峰,远望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素裹银装,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峰上有许多迷宫般的冰洞,洞内左弯右转,时宽时窄,扑朔迷离。在洞内展出有用精巧手艺雕琢而成的冰雕品、冰汽车、冰椅和爱斯基摩人像等景物。山巅岩石略呈圆形,冰雪晶明,景色清丽,具佳丽之容。有数条冰柱顺峰而下,汇合为阿勒什冰川。山上有狮身人面岩,现在岩上设有气象站。1811年从东侧,1865年从两侧,分别建立通道,到达山峰。1912年又建成长7公里的隧道,使铁路能到达此峰,成为欧洲铁路的最高点。

  瑞士拥有5000公里长的铁路线,其中大部分穿梭山岭间,被誉为工程奇迹。位于风景秀丽的伯恩屹山区的少女峰铁道,由客来雪得上至少女峰,建造耗时16年,于1912年竣工启用,位于海拔3454米高的火车站,是全欧最高的火车站。

  少女峰铁道自客来雪得站开始,火车大半行驶于隧道中,在麦哥北墙(Eiger North Wall)和冰原(Sea of Ice)两中途站,有巨型观景台,供游客观赏壮丽的冰河景观,而长达22公里的阿雷奇冰河(Aletsc Glacier),是阿尔卑斯山脉最长的冰河。天气晴朗时,视野所及远达法国的Vosges Mountain Range和德国的黑森林区,少女峰上值得一看的是斯芬克斯观景台(Sphinx Observation T)和冰宫(Ice Palace),也可以乘坐狗拉雪橇或逛逛餐厅、商店、邮局等等。

  此外,到达顶端俯瞰阿尔卑斯壮丽景致的同时,游客也可享受到各式佳肴,在冰宫可安排鸡尾酒会和玩冰上榴石饼游戏。并有来自全欧位置最高的酒吧的香槟酒助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