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游记攻略:瑞士,忘了配音的故事书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24  新浪旅游

  奶醇香,因为牛快乐

  乘了十多小时飞机到达日内瓦的时候,说心里话,我是有点失望的,虽然日内瓦确实是一个漂亮的城市,随处是外滩式的老楼,撒满阳光的莱蒙湖,街头的咖啡座,干干净净的蛮经典的欧洲的样子……但是和我听说的期待的那个“人间天堂”还是蛮大差别的。

  第一晚住在日内瓦,早餐非常非常棒。

  我是习惯早上吃稀饭豆腐乳的,不太能接收牛奶面包。但是在瑞士的第一顿早餐彻底的改变了我多年的喜好。真是爱极了法式硬面包,可不是“马可波罗”里那种冷冰冰硬邦邦的法式面包,是脆脆的香香的掰开来还冒着热气的那种,抹上一大块奶油,那个叫香啊(写到这里,我又忍不住咽了口口水),还有牛奶,就更美味了。无论冰的还是热的,无论是加在咖啡里还是单独享用,奶香一直醇到心底,在瑞士的每个早晨我都要连喝3大杯。

  离开日内瓦,旅游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两边渐渐显露瑞士的田园本色。雪山蓝天,绿色的牧草大片大片,虽然已是深秋却丝毫不减肥厚,三两农庄散落期间,一群牛悠闲的或行或停……瑞士的牛真的是很幸福哦,在这么温暖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里快乐的成长,肥厚的草料随处都是,难怪它们个个毛色光亮,肌肉均匀,原来只有牛快乐,牛奶才会香醇啊。

  其实做人也是一样,只有高高兴兴的才会越来越漂亮。就象瑞士的牛!

  高山与爱人长眠 鲜花与白雪同在

  采尔马特是个有名的高山小城,是一个没有汽车只有马车的小镇,处处散发中世纪的古老味道,有名还因为它是攀登和观看马特洪峰的最佳位置。自从1865年一名英国登山客首度征服马特洪峰之后,每年约有3000人成功登上4478公尺的峰顶,但为了登顶而葬身的人每年也数以百计。

  到达采尔马特的那天下着小雨。我沿着小镇东边的一条小路慢慢向山上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在深秋10月依然鲜花盛开的墓园。仔细看了墓园门口的说明才知道,长眠于此的都是为了征服马特洪峰而葬身的勇敢的人们。我被其中一个鲜花最多的墓碑吸引,走了进去,墓的主人是一对八十多岁的老年夫妇,同年同月同日,因马特洪峰葬身于此。这是怎样的幸福啊,我几乎能够想象他们如何互相搀扶着向上攀登,又如何微笑相对着幸福的闭上眼睛。

  因为一直下雨,很担心看不到期待中的马特洪峰。第二天醒来,头天的小雨竟变成一夜大雪,马特洪峰注定是失之交臂了,我却在一夜之间看到了2个完全不同的采尔马特。“上帝在那里关上了门,却在这里打开了窗” 。采尔马特原本就古朴可爱,有了白雪的陪衬变得几乎不真实,古老的木屋,可爱的马车,屋顶上的白雪,好像走入了那个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爱人的时代。

  虽然积雪厚达膝盖,天空中的雪花也继续大朵大朵的飘下来,窗台上的鲜花却依然盛开。在瑞士,最令我困惑的就是如何能够将冬天和春天如此完美的结合,又有什么比鲜花与白雪,这两样春天和冬天最美的代表物同时存在,更让人痴迷呢。

  虽说春夏是瑞士最好的季节,因为阳光充沛、温度舒适、鲜花盛开。可是我却希望能在冬天最冷的时候再来一次,在漫天的雪花中,迷失在童话般的世界。想起一部德国电影,聋哑父亲问女儿,“雪,下雪的时候是什么声音?”女儿回答“下雪是没有声音的,而且雪似乎有种能力,可以把所有的声音都吸收走,让一切变的非常宁静”。

  海洋湖,美到睁不开眼

  海洋湖是个高山湖泊,名气不大,游人不多,风景却美的令人睁不开眼。

  去的路程听起来有点复杂。从采尔马特出发,先乘火车,然后转汽车,汽车会开上火车穿过山洞(很独特的经历哦)再行驶大约半小时,最后汽车开到半山腰,下来乘缆车上到山顶。 可能是因为一路辗转复杂的交通,当我乘缆车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感觉非常“惊艳”了。

  前一天晚上的雪笼罩整个一片山峰,白的刺眼。身后的山谷下是晨曦和薄雾中的绿色的村庄,一条小路蜿蜒深入,除了我们这个团,一路几乎看不到人。沿路两旁的百年松柏挂着厚厚的雪,重压之下不时从枝头跌落。团里的一位中年客人喃喃道“大兴安岭失火前就是这个样子啊”,让我好一阵失落。山间云雾缭绕变幻,远处的雪山时隐时现,即使不走动,身边的风景也一刻不停的变。沿路往前走,不时会在路边看到一两间小木屋,几乎要被白雪掩埋,太象童话里的世界了,好像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正在里面热烈交谈。

  走了20分钟有点累了,一个大转弯,哇!

  见过最典型的瑞士风景名信片吗?一般背景是一座皑皑的雪山,面前是一片冰篮色的清澈湖水,通常为了完美的显示瑞士的纯净,湖面还一定会清楚的映出雪山的倒影。看过海洋湖才知道,这样的美景并非刻意。

  一个同行的朋友带了一小壶茅台,倒出来请每人喝了一杯。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呢,一杯好酒,湖光山色,已经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转过街角 回到1805

  喜欢旅游的人,多半是喜欢那种“离开熟悉的环境,去另外一个陌生空间”的感觉。而瑞士,可能不仅仅是个新鲜的空间,还常常令人感觉时光倒流般的恍惚。

  一个人徘徊在伯恩的街头,两旁是上百年的建筑,绿色的爬山虎茂盛的缠绕,阳光在枝叶间安静的炸开。转过街角,一辆古董车毫无准备的闯入视野……在瑞士,常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古董车,开着车的一定是个精致的老绅士,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从十九世纪的某个地方一直开过来,或者是自己一不小心走进了1805。

  在蒙特勒,刚刚从LV的专卖店跨出来,转身走进了这个门面咪咪小的古董钟表店,不知主营的是卖表还是修表,也没看出这些钟表的来历,总之上面价格牌基本都是5位数(瑞士法郎哦),足以令隔壁的LV惭愧。也难怪,时尚怎会比历史昂贵?

  一方水土 一位导师

  提起瑞士,除了巧克力和手表,让人联想最多的就是“和平”。这个欧洲中部的小国家,被德法意等五国环绕包围,各种民族、文化和语言混杂,却能够几百年来长久的维持着和平和中立。实在很想探究一番,究竟是什么成就了这个和平的国度。

  短短10天旅程,关于“和平”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可说。但似乎感受又非常深刻。

  在瑞士,无论乡村还是城市,无论老人还是孩子,脸上永远是平和纯洁的笑容;无论是雪山上的救助犬还是城市里的宠物狗,总是愉快友好从不追逐吠叫;湖里的天鹅鸭子,广场上的鸽子麻雀统统是一团和气,共享天地。瑞士的和平是弥漫在空气中,渗透在历史里,不需要任何特别的表现,就轻易的将人折服。

  也许一方水土就是一位导师,可以指导人们的生活,引领人生的态度。

  想到我生活的这个城市,拥挤的马路、灰色的空气、紧张的节奏、生存的压力……难免有点悲伤。

  无奈出生时,上帝已经安排好你的位子,即使不甘也要接受。不过还是可以经常出来走走看看,去别人的土地上探望一下别人的导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