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景点(5)——庞贝柱Pompey’s Pillar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庞贝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9日15:49

庞贝柱Pompey’s Pillar

   庞贝柱又称骑士之柱,是一根高达27米的粉红色亚斯文花岗岩石柱,建于公元一世纪左右的罗马皇帝戴克里先时期,柱顶顶着花形柱头,最初可能立着戴克里先皇帝的雕像。中世纪的西方人还猜测柱顶曾经放置一个球体,里面放着庞贝的头颅示众,“庞贝柱”由此得名。

   石柱原是萨拉皮雍神庙的一部分,萨拉皮雍神庙是希腊-埃及神萨拉皮斯最重要的神庙,最初建于托勒密三世在位时期。神庙仅仅存在很短时间就被毁了,只有石柱保存下来,成为航海者的航标。巨大的石柱耸立1600年,无论风雨还是人力都无法撼动,令人不禁惊叹当时建筑工程学的发达和建造者的艰辛。

  石柱的周围点缀着许多法老时期的艺术品作为陪衬,如18王朝末期的两座黑色花岗岩斯芬克司像(头部已缺损),托勒密王朝时期的两座红色花岗岩斯芬克司像,附近还有拉美西斯二世和萨姆提克一世的雕像。

   地址:Karmouz   电话:4825800   开放时间:9:00-16:0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庞贝柱 Pompey's Pillar

庞贝柱又称骑士之柱,是埃及亚历山大城的城徽。是一根高达27米的粉红色亚斯文花岗岩石柱,建于公元一世纪左右的罗马皇帝戴克里先时期,柱顶顶着花形柱头。石柱原是萨拉皮雍神庙的一部分,萨拉皮雍神庙是希腊-埃及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