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误机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1:37  新浪旅游

  如果全世界的飞机因故误点都可以象新航做得这般贴心的话,我但愿下一次坐飞机时,飞机尽可以误点误点再误点,当然,前提是我不赶时间。有这个想法的不止我一人,当团友们聚在机场安排的新加坡Village酒店里吃着丰盛的自助晚餐时,就有人说“继续误吧,误三天也没关系。”更有甚者,巴不得这趟飞机永远不要起飞,我们就可堂而皇之的在这家干净豪华的四星级酒店里无限期的住下去。

  21日是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马来西亚导游阿杰在送我们到新山的路上说第二天有台风侵袭广东时,我压根没意识到那只"鹦鹉"与我们的关系。马来西亚当天天气晴朗,早上下了点儿雨,使空气不闷也不燥,太阳伏在云层后面,明亮却不炎热,在这样风和日丽的晴空下去想象几千公里外的风云变化,有点困难。

  更困难的是第二天(22日)凌晨3:15就要出发赶飞机。新加坡宿费昂贵,旅行社把我们安排在马来西亚新山的酒店住下,这使我们在去新加坡樟宜机场前还得先过马来西亚关卡和新加坡海关,因此尽管飞机8:20才起飞,我们仍要在入眠最深的半夜爬起来。

  到达机场是早上六点,领队把我们安排到候机厅坐好,独个去询问登机的相关手续。虽然新加坡的华人占75%强,毕竟是国外机场,英文才是通用语言,对于我们这群初次出国的“陈奂生”,自个去询问行李托运过关验证安检登机等手续也许折腾到飞机起飞也不得要领。跟团旅行就有一个便利,领队会把一切都打点好,扫除障碍,带我们到各个指定通道办理相关手续,现身教学,这个好处在接下来的“机场一日游”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很快领队回来了,还带回一个坏消息:由于台风“鹦鹉”的原因,飞机改为下午3:00起飞。大家还没来得及把失望表露出来,领队就很轻松地说:“来,我带你们先托好行李,再吃早餐,由新航买单。”机场的物件昂贵众人皆知,老百姓花自己的钱坐飞机鲜有引颈待宰在机场就餐的,现在有机会在机场里吃合法“霸王餐”,何乐不为?于是一群人办好手续过了关,跟着领队浩浩荡荡往机场二楼食肆走去。此时机场的人不多,整个美食街就我们这团人,赔付的标准是每人15元坡币(折合人民币75元),在“味千拉面”馆最便宜的拉面也要50元人民币,然而大家吃得眉飞色舞,喜气洋洋。

  餐后自由活动。樟宜机场的设施很人性化,且不说那两壁璀灿的免税商场,满足了所有女性男性的购物欲望,单就那似是闲置的众多休息区、影像播放区、免费上网区,机场轻轨旅行车……就让所有等待的人心境平和,乐不思蜀。

  中餐自然也是新加坡航空公司买单,每人20元坡币。两顿饭下来,吃得大伙儿其乐融融,误时的怨气一丝也没有。

  吃完中饭,在楼下休息区坐了一会儿,领队过来带我们去机场问询处登记住宿,据说广州的天气很不好,飞机有可能延误到晚上12点才开。于是我们一行跟着同一班机的其他旅客坐上机场安排的的士到了Village酒店。这是个四星级的酒店,外观呈三角形状,楼高八层,每层七十个房间,每隔一层有座小巧的空中花园,朝内房间的住客可随时欣赏精致的小花园,朝外房间的住客则可看到新加坡美丽的街景。

  小睡了两个小时,大家来到酒店西餐厅,酒店准备了丰盛的自助晚餐,这一餐是整个泰新马行程下来最丰厚的一餐(只是没想到是由新航赔付的),单甜品就有三四十个品种,还有十几种水果,冻虾冻蟹,深海三文鱼金枪鱼鳕鱼……等。

  这一餐吃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在感叹新航服务周到的同时,没有人抱怨误了一整天的飞机。从踏上开往曼谷的飞机那一刻起,大家就开始了上万公里马不停蹄的奔走,十天下来,都显得有点疲倦了,加之当天早上又是2:30就起床赶飞机,大伙儿委实困顿难消,此时飞机仍没有确实起飞的时间,然而大家已经不关心这个了,如此好吃好住的招待,误个一天两天打什么紧?

  夜里三点半新航打来电话,告知飞机的起飞时间是23日早上8:20。这一天的13:00,我们一行十九人顺利回到广州白云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