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尔尼游记攻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8:30  新浪旅游


伯尔尼城区

伯尔尼城区

  我和先生是今年4月24日至5月6日去瑞士自助旅游的。瑞士是我们一直向往的童话国度,在瑞士对个人旅游开放之后,我们就开始筹划这次旅行。其实最好的旅游季节是每年的6-9月,天气好而且白天长,但我们年假受限,只好选择利用五一长假。假期是够了,但机票可很贵。为此很郁闷。

  先来看看我们的准备篇,希望能给所有想去瑞士的朋友一些有益的建议。

  1 不建议跟团。瑞士的旅游资源很好,几乎各各景点都有自己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通常火车站肯定有,在那里你可以免费拿到一切有用的旅游资料,包括最新的火车和汽车时刻表,很适合自助旅游。

  2 语言不是问题,因为瑞士人说意大利语、德语和法语,就是没有英语。但当地人很热情,如果你问路,他们多数能听懂英文(但在法语区懂英文的人少),通常他们会把你带到你需要换车的地方,直至确认你不会上错车,我们遇到的每个当地人都这么好:)唯一的问题是在超市买东西,只能挑你知道的东西买,因为包装上一水的德文、法文,较比郁闷。

  3 个人办签证不麻烦。瑞士大使馆官方网站上有很清楚的需准备的资料,只要照要求做就没问题。只是通常他们审核你的资料后,如果是个人旅游,他们会口头告诉你资料没问题,但要等你出了机票才给正式签证。有点儿烦。且瑞士大使馆经常人很多,每次排队排得头疼。

  4 建议走之前,在欧铁的北京办事处购买Swiss Pass。

  我们购买的是15天每人274美金的通票。这样在瑞士的交通问题几乎全部解决,可以直接搭乘火车、轮船、公共汽车等所有国铁,乘坐私铁多数凭Swiss Pass还可以打折。我们除了在搭乘马特洪峰和雪朗峰的缆车时(属于私人铁路公司,但持Swiss Pass可以打折)额外花了钱,其他时间一律凭Swiss Pass即可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很值!我瑞士的朋友说比在瑞士本土买Swiss Pass还便宜,我没做考证。

  5 去时要带件棉服,手套,最好还有围巾。马特洪峰上终年积雪,最高的观景台3800多米。我们去的时候就是穿的棉服,即使这样还冻得要命。

  还有这个选择景区的设置不好,仅有有限的几个瑞士景点。不选还不行,其实瑞士好玩的地方很多!两个星期的游程都有些紧,我们只是蜻蜓点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