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特色菜一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州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8日18:26

  名称: 生鱼片

  介绍: 四周海洋环抱的济州岛,鲜嫩的生鱼片是海产中的极品。它可以恢复您在旅游中容易出现的食欲不振。

  在济州生鱼片的原料有嘉吉鱼、鲍鱼、海螺、盛蟹等,其中味道最佳的当数嘉吉鱼。

  名称: 鲍鱼粥

  介绍: 鲍鱼自古就是献给国王的贡品,营养价值高,对恢复肝功能有特效。

  济州海域风浪大,不适合养殖鲍鱼,因此这里出产的鲍鱼都是自然生长的。它在贝类海鲜中价值最高。

  济州岛沿岸皆可大量捕捞,城山浦鲍鱼粥最为著名。

  名称: 五梅汽酒

  介绍: 五梅汽酒是指以粘谷糕为原料酿造而成的一种清酒。

  做法是先将粘谷磨成细粉,加入开水搅拌,蒸熟即成粘谷饼,然后在将饼做成糊状,加入酵母发酵后即可酿成五梅汽酒。

  该酒是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土俗酒。

  名称: 烤玉鲷

  介绍: 玉鲷是栖息在济州岛附近的深水鱼,味道纯正清淡,没有普通鱼类的腥味,富含蛋白质和无机物,适合体弱者食用,以前就是呈献给朝鲜国王高级貢品。

  将玉鲷涂上香油,然后放在木炭上略烤,靠的时候就清香四溢,鱼肉入口更是妙不可言。

  此外,也可以放入海带或萝卜煮汤,抑或者先把玉鯛煮熟后,放进骨头一起煮,等待骨肉分离,剔除骨头,最后熬成粥,味道也是绝佳。

  名称: 汉拿山烧酒

  介绍: 汉拿山烧酒是一种纯米酿制的蒸馏式烧酒。

  烧酒是采用纯米和100%弱碱性天然矿泉水在柞木筒内长时间混合、蒸馏得到的原液,置于0℃以下的室温里,自然冷却后淘去渣滓,精心制作而成。

  汉南山烧酒香味浓郁,细细品尝,醇香无比。

  名称: 海产火锅

  介绍: 在济州岛,海产品品种繁多,想要大快朵颐一网打尽,莫过于吃那里最有名的海产火锅了。

  用餐时,架在火上的锅里放满了海产品,盛蟹、对虾、嘉吉鱼,还有一些其他济州岛的海鲜。佐以韩国风味特别的辣酱,令人回味无穷。据说吃到最后,还可以在火锅里放上泡面,蘸足了海鲜汤水的泡面,味道更加鲜美。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州岛 Jeju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整个济州岛就是一座山。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开始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中央,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洋性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