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旅行小提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3:23  新浪旅游

  货币银行

  货币单位为斯里兰卡卢比(Srilanka Rupee,简称LKR或Rps),卢比与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100卢比=约1美元。纸币面额有1000、500、100、50、20、10卢比,硬币面额有5、2、1卢比和50、25、10、5、2、1分。

  机场有银行设的换钱的柜台,但兑换率略低,也可在外汇银行或高级饭店可将外币换成卢比。如出境时持有大量卢比,要将剩余卢比兑换为外币,且须持有当初兑换的证明。民间有黑市外币的买卖,同银行相差无几。另外,科伦坡一些大的酒店和商场接受VISA卡。

  医疗卫生

  饮用水:斯里兰卡的饮用水并未达到世界健康组织规定的标准,建议只饮用瓶装水,在远足时一定要带足够的开水。另外还要注意,许多餐馆和酒店不会在餐桌上免费提供开水,而且水的价格很贵。因此,最好自己带水,或者要求将水过滤后再饮用。

  小费

  一般餐厅都会加算10%的服务费,故不需另付小费。饭店服务员帮忙提行李时,可以给5~10卢比的小费。

  风俗禁忌

  在斯里兰卡,进入寺庙参观时务必要脱鞋,有些寺院还会征收拍照费用,约100~300卢比/张,拍照前最好咨询一下;另外按照当地民风,女士不宜穿短裙或露背上衣,最好穿一些休闲服或套装。

  其他

  入关时手提行李的检查很简单,海关查验区分绿线(Nothing to Declare)与红线区,旅客可自由选择,在免税的范围内可携入洋酒二瓶及香烟200支。斯里兰卡不需要预防注射的证明,但由于卫生环境不太好,行前最好先注射预防针,并携带防蚊虫叮咬的花露水等药品。

  入境时必须将所携带的现金及旅行支票按规定填入Disembarkation Form用以申报,但无金额的限制。该表格于出境时要收回,若遗失将会遭遇麻烦,因此必须妥为保管。

  时差:比格林尼治时间早5小时30分,比北京晚2小时30分。

  电源电压:安全电压为220伏特,50赫兹,使用英式的三角插座,一般的宾馆酒店都可提供转换插头。

  营业时间

  银行: 周一至周五9:00~17:00(周六、日休息)

  政府办公及商业营业时间: 8:00/8:30~16:30(周六、日休假)

  旅行社: 8:30~17: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