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之旅:马尔代夫旅游手册(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44  新浪旅游

  出入境需知 

  无需提前签证。只要游客有合法的旅游文件,在到达时就可获得30天的落地签证。只要有护照原件,以及入境卡,出境卡,及申报表就好。注:入境卡,出境卡,及申报表在飞往马尔代夫的飞机上空服人员会发放。

  来自黄热病感染国家的游客,需有一份国际承认的接种免疫证明。

  携带酒类饮料、猪肉制品或其他伊斯兰教忌讳的东西进入马尔代夫都是非法的。同时,携带海水、失事船只残骸碎片、岛上的贝壳(不是可购买商品)或珊瑚出马尔代夫也不可以。购买由海龟制成的物品也属违法。军火、武器、色情刊物、毒品及酒类都严禁入境。

  货币

  马尔代夫货币为罗非亚(Rufiyaa)和卢比(Larri)(100卢比为1罗非亚)。1美金=12.72 罗非亚(仅供参考,以当时汇率为准)。1德国马克=6.5罗非亚。

  在马尔代夫旅游无需带许多现金。美国快递(American Express)、用餐俱乐部卡(Diners Club)、欧元卡(Euro Card)、万事达信用卡、维萨信用卡都被接受。

  电力

  220V,插头规格不一,可以自备多用途插头。

  工作时间

  银行:早8:00 到下午1:30(周日到周四)

  政府:早7:30到下午2:30(周日到周四)周五、周六放假。

  防晒提醒

  马尔代夫临近赤道,最显著的气候特点是日照强烈。温度徘徊在30℃,绝少低于25℃,大概每天都得与阳光、海水以及沙滩为伍,所以一定要涂上防晒油。宽阔边沿的大草帽及墨镜是必备之物,防晒霜一定要买防晒指数40以上的,而且涂防晒霜一定要注意涂得够厚、够匀,尤其是穿上游泳衣裤后与皮肤的边缘处。

  小费

  1、每天放在床头的小费不能省(1美元/每天),入住和离去时最好付给行李员小费(1美元)。

  2、参加外出海钓等活动时的小费,不太好给(有时船上船员太多),视他们服务的情况和当时的环境而定。

  3、用餐时的小费,如果餐厅加收了服务费(一般10%),你可以不给小费,当然,觉得服务生特别让你满意,也可以给小费(1美元/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