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特色节日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52  新浪旅游

  首尔是韩国的经济文化中心,庆典众多,在春秋两季尤其集中,比较著名的有樱花节、端午民俗庆典、燃灯节、宗庙大祭、药令祭、仁寺洞传统文化节、鼓乐节、明洞庆典、世界烟花节等。

  樱花节

  时间地点:每年春暖花开的四月,首尔樱花大道汝矣岛一带。

  活动:一千四百余株樱花树纷纷绽放,轮中路变成一片樱花的海洋。届时会有花车巡游、马队行进、魔术等精彩演出。

  看点:樱花节晚上的景色更加浪漫迷人。夜色中,绚丽灯光下,雪白的樱花簌簌地飘落在路上,美奂绝伦!

  交通:乘坐地铁5号线在汝矣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朝国会议事堂方向前行。

  提醒:因靠近国会议事堂,届时会禁止车辆通行,建议乘地铁前往。

  端午民俗庆典

  时间地点:端午节时,首尔中区笔洞2街84-1号南山沟韩屋村。

  活动:体验各种民俗活动。

  摔跤、荡秋千、传统清唱、凤山见面舞、康翎假面舞等传统民俗表演。此外,韩屋村的各处将举行菖蒲水洗头、染桃红指甲、年糕试尝等别开生面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看点:观看楮纸工艺品、陶瓷、传统乐器制作表演,甚至亲身体验。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或4号线在忠武路站下车,从3号出口出来,沿每日经济大厦往前步行200米左右即可。

  燃灯节

  时间地点:5月6日佛诞节来临之际,首尔市中心钟路一带。

  活动:从奉恩寺举办的传统灯展开始,在钟路的曹溪寺和仁寺洞一带将举行若干天的狂欢,伴以丰富多彩的佛敎文化活动。燃灯节的高潮是庆典最后一天傍晚开始的“提灯游行”。

  看点:最后一天傍晚7点以后,从东大门运动场到曹溪寺一带将会举行规模宏大的莲灯巡游,从手提的莲花灯、龙灯,到架在车上的佛灯、大象灯,各式彩灯应有尽有。

  交通:

  1. 东大门运动场:首尔地铁1号线东大门运动场站下2路出口。

  2. 市厅前广场:首尔地铁1号线市厅站5号出口。

  3. 曹溪寺:地铁1号线钟阁站2号出口,向安国洞方向步行约10分。TOP

  宗庙大祭

  时间地点:每年5月第一次星期天,首尔钟路区薰井洞宗庙。

  活动:祭祀历代君王和王妃的宗庙祭礼仪式,此外,还有宗庙祭礼乐(包括音乐和舞蹈)。祭礼分别在永宁殿和正殿举行2次。

  看点:在景福宫和宗庙之间进行的御歌队列,以及宗庙祭礼和宗庙祭礼乐,都名列世界无形遗产名录。

  御歌队列再现:庆福宫→中路1、2、3街→宗庙(11:30~12:30)。

  交通:1、3、5号线地铁钟路3街站11号出口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

  药令祭

  时间地点:每年5月中旬,在首尔东大门区祭基洞京东药令市场。

  活动:主要的活动有韩医免费诊疗、韩药材展示和韩方茶试饮等。

  看点:优惠价格买卖药材,传统韩医坐堂诊脉。

  交通:地铁1号线祭基站下车后步行5~10分钟。

  仁寺洞传统文化节

  时间地点:每年4月底、5月初,在首尔钟路区仁寺洞一带。

  活动:期间会举办各种观众们能够直接参加的活动,传统婚礼仪式表演、捕盗大将巡游、伽倻琴弹唱、农乐表演、太平舞、教坊舞、民谣演唱等节目,使人们能够感受到浓郁的传统气息。

  看点:古代美术作品大拍卖活动,以低廉的价格购买到极具收藏价值的古代美术作品。不过,请留意韩国海关对古董出入境的有关规定。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在钟阁站下车,从3号出口出来,往塔谷公园方向前行,步行150米左右即可到达。 TOP

  鼓乐节

  时间地点:每年10月初,在庆熙宫、世宗文化会馆露天舞台等地。

  活动:鼓乐节主要在首尔广场、世宗文化会馆露天舞台等地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闭幕式、演出、展览以及鼓乐演奏、乐器体验活动。

  看点:位于首尔广场附近的世界打击乐器展览体验馆将展出世界各国的一千多种乐器;观众们可以和专业人士一同参与各种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