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的重要节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20  新浪旅游

  东京三大祭典

  江户三大祭指的是“山王祭”、“神田祭”、“深川八幡祭”这三大祭。但有时会加上“三社祭”来取代“深川八幡祭”。 

  “山王祭” :在赤阪、日枝神社的祭会是以每年6月15日的例大祭为主要看点,于6月10-15日期间举行。因祭会是隔年举行的关系。当轮为主祭会年时,还会与其他地区如大田乐、民族舞蹈大会等相关的活动一起举行,热闹非凡。

  场所:日枝神社 东京都千代田区永田町2-10-5

  交通:营团地铁千代田线[国会议事堂前]站(出口5)步行5分钟;营团地铁银座线、南北线[溜池山王]站(出口7)步行3分钟

  “神田祭”:神田神社的祭会从江户时代开始即为江户两大祭会之一。以每年的5月1日为主举行盛大的祭会。此祭会期间,是以太鼓嘉年华会及抬神轿,在街道上缓步前进的方式将气氛抬升到个高潮。主要的大祭会则为隔年举行。

  场所:神田神社(神田明神) 东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2-16-2

  交通: JR、地铁丸之内线/御茶之水站步行5分钟 地铁千代田线新御茶之水站步行3分钟

  “深川八幡祭”:深川八幡祭为三年一次的大祭会。大约在接近8月15日左右的星期六、日举行。祭会的举行中,会有大约40多台左右的神轿,在街道上缓步前进。因为是夏日祭会的关系,在神轿两旁观看的人们会准备水泼在抬神轿的人身上,因此亦称为“泼水祭会”呢!

  场所:深川八幡宫 东京都江东区富冈1-20-3

  交通:地铁东西线/门前仲町站步行5分钟

  “三社祭”位于浅草寺境内的浅草神社祭会于每年的5月17日及18日左右的周末举行。大约有100多台左右的神轿,在街道上缓步前进将祭会的气氛炒热。据称在此期间中来参观的访客们高达200多万人呢!

  场所:浅草神社 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交通:地铁银座线、都营浅草线、东武伊势崎线到浅草站步行2分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