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兰卡威度假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4:32  新浪旅游

  2008年3月16日-19日在兰卡威度过了非常美好的几天,同时也有一些体会与大家分享。

  首先要感谢在CTRIP社区里写了如此详尽游记、攻略的朋友们。

  签证直接前往马来西亚驻上海领事馆(中信泰富广场11楼1109室)上午办理申请、下午领取签证,一般2个工作日可以领取。签证申请表的填写那里都有示例,不必担心。但是必须本人亲自前往。其余只要付钱即可,80RMB/人。

  DAY1

  3-16踏上行程,由于浦东机场十分繁忙,我们原定9:55分的MH387(AIRBUS 330)才起飞。整个行程约5小时30分钟,下午16时17分我们降落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现在不用填写入境卡了,原本想从行李架上拿起行李飞奔到舱门口,没想到被前面座位上的那两个马来西亚人挡住了去路,他们东西又多、动作又慢。(在浦东换登机牌的时候就在他们后面等了很久,因为他们行李超重,后来把汗衫、背心等都塞到随身包里了,还从包里拿了几块木头出来,LP说他们大概是卖木头的,在飞机上啥吃的都要2份)此刻心里再着急也只能排在后面耐心等待了。好不容易出了舱门,快步穿过廊桥,门口有马航的工作人员拿着指示牌,告诉我们到A2转机,于是乘上小火车直达出发大厅,看到国内转机入境下楼,楼下小海关很快就办理好了入境手续。这段时间大约10分钟。离开16时40分前往兰卡威的MH1450航班登机时间还有10分钟。后来MH1450也延误了大约15分钟,但是整个航程大约只需要40分钟,最后竟然准时到达LANGKAWI机场。

  LANGKAWI机场很小,没有廊桥只能自己走下悬梯,此时已经是19:00,但天色仍然很亮,像4-5点的样子。等行李的时候在很小的机场逛了逛,都是些旅游的、租车的柜台。出了大厅Tanjung Rhu的服务员早已经举牌在等我们了。在他的指引下到大厅左手边的一家MAYBANK,美元汇率3.096,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是因为路上时间很紧张,所以只能在兰卡威机场先换了2百美金。出了大厅就看见CELCOM的柜台,花了10RM买了电话卡(5块是卡的钱,其余5块是话费),他们会帮你开通的,不必担心。打国内固定电话很便宜,2毛RM/分钟,131008621******;但是短信大约0.5RM/条,不推荐情愿打电话。

  坐上来接我们的TOYOTA,路上大约30分钟。在经过了FOUR SEASON后,不久就到了TANJUN RHU度假村。刚下了车就有大堂助理带领我们到房间,所有入住手续都在房间内完成。落地窗外就是沙滩、大海,美到极至!房间里的MINI吧除了含酒精饮料需要另收费,其余都可以享用。房间内还有咖啡机。此时感觉肚子很饿了,就到SANDS餐厅用餐,WAITER还给了我一张韩文菜单。老实说东南亚风味,尤其是里面的香料,我们很难接受,以后几天除了了早饭就再也没有去过。晚饭后在花园里逛了逛,也就回房间早早睡了。

  DAY2

  第2天早晨7点多就醒了,发现窗外一片漆黑,以为看错时间了。洗淑完毕,天色逐渐亮了起来,大海、沙滩现出了轮廓,花园里有很浓的雾气和BALI岛差不多。早饭后去沙滩晒了会太阳,11点就会房间准备下午去KUAH TOWN。酒店有SHUTTLE BUS每天3班往返接送,10RM/1趟,要另外付费。到了KUAH TOWN司机很热心,送我们直接去了LANGKAWI最大的SHOPPING MALL-FAIR。说实话这个商场很一般,LP因为同事托她买BODY SHOP的化妆品,所以一头扎了进去。广告说BUY2,第3个商品对折;希望各位朋友注意,一定要3样3样单独结算,不要一起结算,否则就会像我们一样原本8.3折变成了8.8折,当地虽然民风纯朴但还是有JS。在FAIR里面逛了一圈,感觉没啥东西比上海便宜很多,因此就直接去了EAGLE SQUARE。确实风景很美,人也很少。从EAGLE SQUARE到KUAH TOWN,我们大约走了45分钟,累得不轻、晒得不轻。KUAH TOWN令人比较失望,满大街的免税店,连卖锅子的店都是免税的。最多的还是巧克力,铺天盖地,最后在COCO VALLY买了DAIM巧克力太妃糖促销装,2包送3块巧克力/30.9RM,巧克力单独售价7.9RM,可能是由于到08年底就要到期的缘故。建议大家多走几家比较一下,我们也没有很好比较只是因为觉得比以前别的朋友攻略上写得便宜,就买了。把KUAH TOWN主要街道走了一遍后,坐在路边等待着酒店的车来接我们。一路上肚子已经饿得很了,回到酒店赶紧洗澡更衣,直接到SAFFRON这个地中海风味餐厅,因为去得早6点-7点预定的人不多,还有2个名额,所以我们就坐在户外的餐桌上边欣赏着落日,边品尝着美食。令人惊奇的是这个餐厅居然有中文菜单。冷前菜、热前菜、西班牙风味点心、汤、主菜、甜点、饮料随便点,品质、味道绝佳,服务也堪称一流,这里的服务员都比较OPEN,很容易和客人接进交流。唯一的不足速度比较慢,所以高峰时间段(7-9点)每小时只接受5个名额。这顿晚饭吃了大约2个多小时。饭后回房间泡澡,感觉心情舒畅,身心和谐。决定明天的午饭、晚饭都在那里了。

  DAY3

  今天是在TANJUNG RHU的最后一天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决定好好享受这一天。早晨在花园里看到了一条长约2M的蜥蜴。中午又去了SAFFRON,点了炖大虾、起司鲜带子、龙虾炒饭、牛排等,美美得享用了一番。因为在12时起才能预定当天的晚餐,因此顺便也预定了,但是最前排的位子已经没有了。下午去海边晒了太阳,睡了一觉。晚上又去了SAFFRON,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只能在室内用餐了,人好多,速度更慢了,不过美味依旧也就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了。晚上酒店送来一封信说明天早晨离店之前就会送来帐单。因为明天要赶飞机,所以晚上没有睡好。

  DAY4

  早晨起来赶紧吃了早饭,又看到了那条蜥蜴在餐厅附近悠荡。抓紧最后时间多看一眼TANJUN RHU的美丽风景。CHECK OUT,付了40RM,走人。酒店的车送我们到机场。换完等机牌后在LANGKAWI机场逛了逛,没有什么便宜又值得买的东西,那些看得上眼的小工艺品都价值不菲,觉得没有必要。

  11点多到了KUALA LUMPUR 国际机场,根据大家提供的机场出租信息,在3号门找到了LIMO出租车公司的售票站,67.4RM到MANDRAIN ORIENTAL。车外倾盆大雨司机依然用90-100的速度飞驰,一个小时后到达了酒店。直接到24楼CHECK IN,填完表格后,让我们在旁边的休息厅等待。休息厅里有各种软饮料(包括啤酒)、各种茶及饼干等。拿了东西坐在沙发上边吃边欣赏着对面的KLCC。大约10分钟后通知我们房间准备完毕了。我们等行李来了,稍微吃了点东西就去了隔壁的KLCC购物直到晚上8点回到酒店。里面还有ISTEN 、PAKRSON两家商场,但是ISTEN的生意明显比PARKSON好很多。晚上边整理行李边欣赏着KLCC的美丽夜景,心中觉得一丝遗憾,在KUALA LUMPUR停留的时间太短了,虽然多年前也来过这里,但还是想多留几天,完整的体验以下KUALA LUMPUR这座美丽的城市。

  DAY5

  因为6:30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所以只能自己吃了点泡面,错过了MANDRAIN ORIENTAL的早餐。到柜台CHECK OUT,他们只问了一句在酒店有没有其他额外消费,知道没有后收了房卡,直接走人。到机场后立即办完登机牌,去DFS买了点香烟。9:30分MH388(BOEING 777)回到上海。

  回来这几天总想着把这次渡假的所见所闻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写得不好请多指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