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兰卡威游玩攻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4:29  新浪旅游

  兰卡威在马来西亚北部,靠近泰国,由104个岛组成,在涨潮的时候可以看见99个。

  我们是08年5月15号-5月18号在兰卡威,到达的那天就听饭店老板说前几天一直在下雨,今天刚刚放晴。在兰卡威可以自己租车游岛,有很多公司经营这个业务,我们住的酒店Holiday Villa对面的那家租车公司的价格如下:小车RM20-100,摩托车RM14-39,自行车RM3-25。记得在租车公司要一张免费的地图,上面有标注加油站的位置。如果不想租车,可以选择岛上的出租车,统一的Toyota Haice,车身喷绘也一样。在码头有出租车票卖,价格标在墙上的价目表上。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Holiday是RM16,酒店到瓜镇要RM24,其它短途基本上是RM5-8。

  岛上住的地方很多,Holiday Villa附近吃的东西很多,一直延续到水下世界公园。岛上很多酒店是不提供饮用水,大家最好在超市里买。路边有很多卖小吃的,大家可以尝尝,价格不贵。这一片有很多华人餐厅,说成大排挡更为确切,几乎都会说普通话。我们点了螃蟹、虾、竹蝽等海鲜(鱼6rm/100g),那里的虾特别值得向大家推荐。在餐厅吃饭有时候可以碰见经营各种水上娱乐项目的老板,可以和他们套套,价格便宜一些,也可以咨询一下饭店的老板,我们去的那家渔村海鲜酒家的老板非常的热情且耐心,厨师烧的海鲜味道特别鲜美,价格公道,还帮我介绍岛上的情况,也有不少朋友,如开SPA的、出岛游等等。

  岛上值得看的景点很多,我推荐的是芭雅岛的浮潜、深潜和兰卡威缆车,Holiday Villa正对面的那家华人海鲜餐馆,他拥有自己的船,可以带你到一些不知名的小岛上去烧烤、游泳等,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芭雅岛海洋公园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上岸,在沙滩上休息的,提供盒饭,180RM/人;一种是浮台,停在海上,提供自助餐,240RM/人;如果你要深潜的话大概要RM380/人,没有潜水执照还需要支付教练的费用,特别申明以上价格都包含了保险费,这是通过正规的旅行社订的。我们参加了后者,一大早车子接到码头,乘了一小时的快艇后眼前出现一片海滩和长廊。从快艇登上另一艘船,有个平台可以浮潜,可以晒太阳,可以喂鱼,也可以到海滩上戏耍,但是海滩小了一点,而且那里的沙也没有海南蜈支洲岛细腻。最后大部队撤离,水面恢复平静后还看到了小鲨鱼。Dataran Lang就是著名的兰卡威鹰所在的老鹰广场,巨鹰呈展翅之雄姿,它是兰卡威的象征、标志性建筑;在巨鹰的背后为两座圆筒形屋顶的走廊,坡具地方特色。旁边的Taman Lagenda(传奇公园)现在免费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大门的一块岩石是整个岛的立体地图,非常的漂亮。兰卡威的缆车值得去,往返RM15。上面可以看全岛,而且可以看见泰国。其实兰卡威很多沙滩都挺漂亮的,有的时候不经意路过的地方也是非常漂亮的地方。

  兰卡威是免税岛,岛上的香水、香烟、巧克力和酒很便宜。比吉隆坡便宜了近一半。按照规定在岛上住了超过48小时可以带免税的1条烟和1瓶酒,在码头和机场都有海关抽查行李。所以请大家保留好来的时候的船票,过关的时候可能会用到。补充一点就是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兰卡威机场的化妆品商店所有化妆品打9折,而吉隆坡最多打9.5折,还要凭护照才能打折。

  在水下海底世界(Under Water World)不值得去,无论是规模还是生物的种类都无法和上海相比美。旁边有一家大型免税商店Zon里南北干货不少,烟、酒等相当便宜,有的甚至比瓜镇还便宜。马路对面还有一家Nike、adidas的专卖店,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全场打6.5折,这个价格在吉隆坡是买不到的,但是里面的东西不是很多,如果正好有中意的也有尺寸的话那就捡到皮夹子啦,呵呵!

  Jetty Point(Shopping Complex)是在瓜镇码头上的一个市内集贸市场,里面有快餐店、一些小店铺、花车,还有一个卖服装、化妆品的商场。

  “兰卡威购物中心”(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位于瓜镇,是兰卡威岛上规模比较大的商场,里面有麦当劳、各种店铺,还有一个较大的顺发超市,可以买到很多工艺品还有海边用品。还有个什么集贸市场叫Wate Garden,是当地人去逛的地方,那里都是一家小的门面点,适合买便宜的东东。

  工艺与文化中心 一大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在该中心展售。这里的蜡染世界闻名,可以看到蜡染艺术家是如何将一块布精心设计并制成一件艺术品的。展厅里还有许多其他的马来西亚艺术品,都是很不错的纪念品,与免税店相比,价格偏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