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莱游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0:45  新浪旅游

  一夜休息无需多言,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就去吃早餐,自助的,还是比较丰盛的,迅速解决后,开始细细打量这个豪华之极的酒店。这里的豪华不是高楼大厦,而是十分“大”的面积,所有的建筑依山势而建,而大堂则是位于主楼的5楼,紧邻大海,层叠的小楼,随处可见的泳池、绿化,还有国家俱乐部及电影院,当然要去那些地方靠11路是不行的,必须依靠电瓶车喽。当早晨斜斜的阳光照在身上,蓝天、碧水、绿树,那份宁静、那份惬意、那份心情是在喧闹的上海是永远无法找到的。外在的美景与内在的豪华奢侈会给你提供无限的享受,你所见的每个人都是smile and smile,不论他是什么样的肤色,说着什么样的语言,悠闲、友好是人与人之间的感觉,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游客,都在享受自己的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时间流逝飞快,吃完午餐我们就要离开这个世外桃源(午餐是自助餐,但比早餐更丰富,西点精致、可口,烤牛肉等都很好吃,对我这个食肉动物的胃口,哈哈,团里每个人都吃的很“爽”)。要离开了,临别前给帝国正门留下的最后一影,顺大便去停车场看了下,:)个人爱好,陆虎、奔驰一大堆,有米啊!!!

  离开帝国时代,小林带我们去参观王宫,可惜是不让进的,就在大门前拍拍照片,让你羡慕着2000个人服侍的那8个人,看着3个性质不同的门(最左边的是王室进出的,中间的是工作人员进出,最右边的是工作人员及老百姓进出)不停进出着宝马、奔驰。没想法了,就和小林闲聊,不停的受着刺激,人家一升97号汽油卖0.53文元,比我们93号还便宜;人家读到大学都是免费的,我们越来越读不起了;人家看病只要1文币,我们看病能看到破产;人家多生儿子加工资,我们罚到你破产;人家最穷的住小别墅,我们……更别说人家能娶4个老婆了,不少人想入非非了吧,哈哈。不过每天的祷告、还有斋月啊、没有夜生活估计大多数上海人都吃不消的。有点啰嗦了,基本上不能进去的王宫没什么好看的,接着就去看到文莱必去的苏丹纪念馆,脱鞋、寄包,里面慢慢看吧,东西不少,有各国领导送的礼物(包括中国某领导送的估计是仿冒的兵马俑),当然更多是苏丹的各种东西,这种参观不太合我胃口,这时领队凑过来问我:你知道这把椅子什么来历哇?看了看实在没想法,这小子一句话让我厥倒“苏丹坐过的呗”,晕,真晕,怪不得东东多啊,不过怎么就看不见马桶什么的呢?呵呵,看了现任苏丹登基乘过的人拉大车并随便色了一下后就离开了纪念馆。离飞机起飞还早,在我们要求下小林带我们去逛逛文莱的商店,自由活动,文莱特色的商场,都是一间间如同地铁商场的小店组成,实在没啥好买的。不过走到外面逛逛感觉还不错,好好的色了下,顺便看了下当地的麦当劳,竟然有什么饭和饼卖的讲,可惜没换文币,不然一定尝尝。5点30前往文莱机场,将再次乘坐皇家文莱航空的班机前往沙巴,KK。文莱的旅程到此结束,说说感觉吧。文莱是个很小的国家,人口更少,环境很干净,绿化很好,人民很和善,治安不错,苏丹和王后的照片到处都是。文币与人民币的兑换为1:5;(,与美元兑换一般为1:1.4,整个国家基本不生产什么,除了石油,基本都是进口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