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汶莱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0:42  新浪旅游

  12点的班机,9点多就到达浦东国际机场,10点与领队碰头后拿到登机牌、填好海关申报单,办完一系列繁琐的手续后一队人马整装待发。开始登机了,坐上机场摆渡车,一架黄白涂装的皇家文莱航空越入眼帘。12点飞机准时起飞,蓝天白云以及文莱航空的不错服务让4个半小时的旅途不是那么辛苦,下午16:30左右飞机降落在文莱机场。机场很小,里面商店到是不少,但没想买什么所以就没去看。文莱的文字与中国新疆的文字有点相似,完全不知所云。这时候竟然觉得下面一行英文分外亲切,虽然我英语不怎么样,不过大多数都能看的懂,哈哈,得意!出关手续很快,当地地陪也到了,小林,马来华裔,蛮好玩的一人。

  由于时间还早,小林先带我们去参观了杰米清真寺。大家脱了鞋,女客还必须穿上黑色长袍才进去了。清真寺很大,很豪华,在朝拜室外面宽敞的前厅水龙头装在大理石上,洗手用的,洗脚用的,分得清清楚楚(回教徒在朝拜前是要全身沐浴干净,洗干净手脚脸面才能进朝拜室的),我用手感受了一下,恩,果然不一样,不热。男女两个朝拜室分别能容纳3500人和1000人,重男轻女现象由此体现,哈哈。左看看,右看看,可惜苏丹来朝拜时的入口不让走,不然咱也感受下国王的感觉。参观的差不多了,开始拍照,从外面看,淡蓝色的柱子高耸入云,金色“洋葱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脑海里漂出一个字:钱!真tmd有钱。时间差不多了,该去完成任务了。路上发现当地的红绿灯真是低啊,也就一人高,不知道什么原因。任务解决的还算不错,今天的最后一个游览项目就是前往东南亚最大的主题乐园——遮鲁东公园,俗称水晶公园,得名原因就是公园门口广场上的大水晶,数吨重的钻石形水晶被金色的拱柱托起在广场中央,这是王妃送给国王的礼物,两个字,还是有钱!公园有游乐场,可惜正好在维护没开,不然可以好好浪漫一下。天已经暗了,不知为什么路灯什么都没开,真的,富人节约起来也真是抠门。说实话没有游乐园得水晶公园在晚上实在没有什么好看得,不过当音乐喷泉开始后感觉就好多了,国内类似的也有,但是效果真是没法比,五光十色的水柱或水流,表现出千姿百态的流动造型,和着不同主题和风格的音乐,忽而激情澎湃,忽而柔情万种,音乐、灯光与喷泉,配合得天衣无缝。接下来就是前往期待的帝国酒店(号称超5星或六星级)——THE EMPIRE。很近,几分钟就到了,外面没有什么灯光,但走进一看大堂内还是很富丽堂皇的,果然有气派,也不枉那个四王子为此贪污而潜逃国外。当时天也晚了,人也累了,当务之急就是好好洗个澡,乘领队办check in之时我们去看了那只著名的号称全世界只有四只价值百万美元的水晶骆驼之后拿了房卡就往窝冲去,我们住的地方是LAGOON SOUTH的5319,楼下就有一个很大的泳池,四周被水池所环绕,走进门厅中间是绿化周围是客房,一个环形中庭呈现在眼前。这里的层高很高,一切都很开阔,房门很高很重,刷卡后用了好大的劲才推开(第二天早上回房时犯了一个错,跑到房间门口穷刷卡,可是怎么也打不开门,急啊,后来一看门牌,5309,LD和我狂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