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利亚旅游报告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18  新浪旅游

  坐落在土耳其南部的安塔利亚,堪称地中海沿岸最负盛誉的度假胜地。

  没到安塔利亚之前就知道这里以蔚蓝的大海、白色的沙滩和明媚的阳光著称。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度假村和旅游饭店密密麻麻地缀满了安塔利亚湾的海岸,因为这里是欧洲游客最集中的地方。   

  据随行的导游哈克介绍,欧洲游客通常包机前往安塔利亚,一呆就是半个月。她们穿上比基尼泳装,跳到海水里洗个痛快,再躺在凉椅上,将全身涂满防晒油,晒它个太阳西斜。由于它背靠托罗斯山脉,环抱安塔利亚海湾,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景:抬头看,山顶白雪皑皑,山腰郁郁葱葱,低头望,山下海风阵阵,热浪滚滚。

  除了海滩,这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址和自然风光也让游客留连忘返。阿斯潘多斯的古剧场是全世界保存最为完好的罗马剧场,其完美的音效结构,使其至今仍为世界知名乐团所热衷的演出场地。我们参观的时候就看到悬挂着巨大的海报,几天后莫扎特音乐会将在这里举行。

  越过奥林帕斯山,穿过层层橘林,小巧寂静的奥林帕斯湾如世外桃源般展现在你面前。海边不远处有许多“农家乐”茅草屋,租一间住下,充分感受一下远离人世尘嚣的味道。导游说,在这里你可以不受打扰地裸浴。

  锦囊

  安塔利亚不仅有山上滑雪、山下游海泳的奇妙度假体验,城郊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奥林帕斯山、度假小镇西戴、瀑布。如果能在阿斯潘多斯古剧场听一场音乐会就更妙了。

  领队点评

  没想到两位男星星竟然是超级购物狂,而且是默不作声地血拼的那种。每个人都买了两块手工地毯,其中还有一块真丝的,要知道手工地毯是很贵的!还有著名的海泡石烟斗,两位男星星都是烟民,所以各买了一个,也很贵!

  建议

  土耳其中部奇幻之旅的亮点在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和伊斯坦布尔。在卡帕多奇亚一定要尝试热气球,才能体验奇幻的真正含义。安塔利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到城郊的几个度假小镇转转。而伊斯坦布尔则至少要呆两天时间,才能看够丰富的古迹——落掉一个都会遗憾的。另外需要注意:

  1.进入清真寺须脱鞋,不要从做礼拜的人面前走过。

  2.大多数博物馆、清真寺等都可以照相,但需要另交拍照费用,注意对古迹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

  3.进入新皇宫、旧皇宫等重要景点的时候需要安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