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惊普罗旺斯埃克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罗旺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6日16:4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艳惊普罗旺斯埃克斯

  法国诗人罗曼罗兰的名言:“法国人之所以浪漫,是因为它有普罗旺斯。”普罗旺斯的天空蓝得通透明澈,空气像新鲜的冰镇柠檬水,沁入肺里。七、八月间,薰衣草迎风绽放,浓艳色彩装饰翠绿的山谷,仿佛穿上紫色外套。薰衣草在风中摇曳,微辛辣香味混杂青草芬芳,交织成法国南部最特有的气息。

  传说,美丽牧羊女邂逅了英俊少年,坠入爱河,天天约会,少年突然提出带她远走高飞。牧羊女回到家把这事告诉了父母,父母心生疑问,于是交给她一束紫色的薰衣草。她把薰衣草抛在少年身上,薰衣草立刻化为紫色的烟雾,少年现出魔鬼原形逃走。由此,薰衣草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具有魔力的一种神圣药草。

  石铺的小路曲折幽静,一些僻静处的小巷,伸直手臂,便可触到两边的砖墙。古典优雅的街头建筑,处处哥特式风味,墙上爬藤在秋天转为红色,风中招展着。街边小店透出薰衣草的清香,特产的佳酿玫瑰红葡萄酒,足可配得上夜光杯。市场上各种新鲜奶酪的味道或让人食指大动,或不禁要掩鼻皱眉避之则吉。人们在此饮酒、看书、或是发呆,人骑马缓步经过,典型的法国南部悠闲的生活。

  满山遍野迎风摇曳的薰衣草,如海洋般波浪起伏,映衬着乡村风景和灿烂阳光,交织出紫色的梦境。这是普罗旺斯的特色,只有这里简朴而缓慢的生活着,才能体会这番境界吧。连绵不断的薰衣草和橄榄树,翠绿的山坡和肥沃的山谷,宁静典雅的小城,亲和善良的人们,悠闲而惬意的乡村风情,炫目的色彩和耀眼的阳光 …… 这就是紫色的普罗旺斯,这上帝的家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罗旺斯 Provence

普罗旺斯,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法国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7-8月..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