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阪旅行需要注意的事项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24  新浪旅游

  日本签证

  如果是到日本观光旅游,通常需要有允许逗留期在90天以內的“临時逗留者签证”。持有这类签证的人可以在日本探亲访友、进行调查研究和从事商务活动。个人申请时必须由本人亲自去日本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并且需要在日亲属或朋友的邀请函和身分保证以及经济担保等,但审查严格,往往不易成功;如果是跟团的团体旅游观光,则可由旅行团代为办理申请,相对要轻松很多。

  签证时需提交以下文件:

  1、因私护照正本(有效期半年以上);

  2、本人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3、填写日本入境签证申请书一式二份;

  4、日本邀请单位出据的“招聘保证书”一式五份(一份原件,四份复印件).;

  5、大一寸照片九张(4.5平方公分);

  6、申请者需所在单位出据担保函,内容除了担保准时回国及不违反日本国法律外,还须写明如有违反,担保单位需负担必须的费用及有关责任;

  7、提供不可分割的关系并保证如期回国。

  根据访日目的的不同,需要提交或出示的文件种类是不同的,因此建议您事先向日本大使馆或领事馆进行咨询。

  附:日本驻中国上海总领事馆信息

  地  址: 上海市万山路8号

  电  话: 021-6278-0788

  传  真: 021-6278-8988

  受理时间: 签证受理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09:00~11:30

  签证发放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 14:00~16:30

  日本邮政通讯

  海外邮寄

  原则上,从日本向海外发送信件时,明信片无论发向哪国一律70日元。信封的话,固定形状邮寄物25g以内的90~130日元,50g以内的160~230日元。固定形状以外的邮寄物50g的以内220~300日元、100g以内的330~480日元。地址最后必须要用黑体英文字写明收件人的国名,并在下面划线。小包裹100g以内的190~290日元、500g以内的750~1250日元、1kg以内的1450~2450日元、2kg以内的2150~3650日元。这都是航空邮件的费用。船邮件虽然比较花时间,但费用相对便宜。发送很重的行李且不计较花费时间时,利用船邮件比较经济。此外,还有国际快速邮寄(EMS)的特快专递服务,和价格、所需时间在航空邮件与船邮件之间的SAL,所以可以根据目的、用途分别使用。

  EMS(国际特快专递)例如:大阪-北京、大阪-上海、1公斤=1800日元。所需时间按2~3个工作日。

  通讯:

  公共电话

  公用电话可以使用10日元或100日元硬币,或者电话卡。国内电话(中央23区和一些首都圈城市)每分钟10日元。如果你放入二枚10日元硬币讲1分钟以内的话,一枚将退出。如果是100日元硬币的话,不退找零钱。从自动销售机,车站小卖店(KIOSK)或者便利商店,可以买到1,000日元的预付款电话卡。

  国际电话

  在表示有“国际和国内电话”字样的公共电话,可以直接拨通国际电话。这种电话不是到处都有,但是可以在机场,饭店和其他主要设施内找到直拨,可以使用电话公司号码通过电话公司连续。

  请注意:使用一般电话卡打国际电话时,仅限于机场使用。在市内则仅能使用100元日币打国际电话;或是在便利商店购买国际电话预付卡。

  酒店内部的电话均可拨打国际电话。010(国际电话转接号码)+86(国号)+对方电话号码(国内省市的区号中的开头的'0'不需要) 例如:010-86-21-6380-****

  手机:因为信号形式的不同,中国的手机在日本不能使用。在机场可以租用手机,250日元/天。

  信用卡拨号

  在表示有“国际和国内电话”字样的公共电话,可以使用信用卡。请先投入100日元硬币(在你打完电话后将退还给你)然后输入接续号码。

  重要电话

  警察局 110

  火警、救护車 119

  警察局英语热线 3501-0110

  在紧急情況下,可以直接使用公用电话,无须投入10日元的硬币。只要先按下红色按钮就可以打电话

  医疗问询电话 5285-8181(英语、汉语、韩语、泰语和西班牙语)

  旅游服务中心(TIC) (03)3201-3331

  道路交通信息 (0570)011-011

  地铁问讯服务 (03)3837-70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