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古典与现代的结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16  新浪旅游

  大阪既是日本现代都市的代表,又是座历史古城,比邻古都奈良和京都,拥有1400年的历史。

  自6世纪起,大阪便作为日本政治和经济的中心开始得到繁荣发展。

  现在的大阪港的前身-难波港曾是韩国、中国等亚洲其他国家人士访问古代日本的一大门户。在这里亚洲各地的先进的文化知识、手工艺品、以及制陶、锻造、建筑及工程方面的新技术得到传播。

  同时,伴随着佛教的传播,圣德王子于公元593年在大阪兴建了四天王寺,成了与亚洲其他国家开展国际交流的基地。公元645年,孝德天皇将首都从奈良的飞鸟迁至大阪。他建造了一座名叫"难波宫"的宫殿,是日本现存的一座最古老的宫殿。

  公元794年,日本首都迁至平安京(京都),平安时代由此开始。室町时代后期(1336-1573), 一个叫"织田信长"的势力强大的武士看中了大阪的上町台地,因为它既坚不可摧又可将周围的景致尽收眼底。这里既有大和川和淀川提供的充足水源,又有着国际交流的悠久历史。当时人们深信:占领这块土地即意味着征服全日本乃至全世界。后来,名叫"丰臣秀吉"的名将继承了织田信长的事业,立足于他在大阪的基地,统一了全日本,并在安土桃山时代(1574-1600),于1583年建造了大阪城。

  随着日本进入江户时代(1601-1867),政治中心移到了江户(现在的东京)。虽然幕府采取了闭关锁国的政策,但大阪却从内战后的废墟中重新站了起来,并很快地发展成为一个繁荣的经济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