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游记攻略:我在马尼拉Malate Pensionne的遭遇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3:59  新浪旅游

  国庆去了菲律宾,在马尼拉选了网上推荐的Malate Pensionne作为落脚点。然而这一选择带给我在菲律宾最噩梦的回忆。

  我们入住的时候,前台的人说房费要一天一交,我们总共是住两天的,也没有觉得不方便。老公就先交了当晚的房费。第二天我们是要去SM ASIA的,我们以为是9点开门,8点半我就到了前台交第二天的房费。接待的是个女人,我给了她3张500元的钞票,她问了房号就给了找零。我没有拿收据,他也没有给我收据,因为在长滩我们住的那家旅店也不曾给过收据的,然而这正是后面祸端的开始。老公后来问我为什么没有收据,因为第一天是有的,但是逛了一天,回到旅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又把要收据的事情给忘了。

  第三天,我们退房,前台拿出帐单,要我们付第二天的房费,我有点蒙了,让他问昨天值班的人,我想也许她是忘了登记了。经理翻出前一天的值班记录,当时当班的是个男的。我很确定的告诉他收我钱的是个女人。经理却说他问过当班的男生了,他说他一直都在。可是当时在前台,我只看到一个女人啊。那会不会是他带了其他女人进入了呢?经理很理直气壮的说,不可能,他们进出都是有记录的,还拿出记录本给我看。那会不会其他职员当时在呢?老公要了他们职员的名单,要经理向其他女职员核实。经理打了一两个电话后说,有两个轮班的在睡觉,联系不上。那么那个女人到底是什么人呢?她知道房间价格,还找了钱给我!我认为经理有责任弄清楚事实,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我的信誉,也关系到他旅店的安全以及管理问题。这时候来了其他客人,经理就把我们搁在一边,不理睬了。老公很愤怒,就找来了警察。

  警察来了,盘问了将近半个小时,指出说我没有拿收据是有过错的。废话,我拿了收据还有这事发生吗?小偷偷了你东西,会给你收据吗?最后,警察要我们到局里去录口供之类的,可是我们要赶飞机,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再耗下去。警察象征性的要经理继续调查,经理答应给我回复。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又交了一天的房费,走人。

  这件事带给我的经济损失并不大,但是精神的打击很大,也大大影响了我的心情,由此给我教训是:

  1、在旅店交费,一定要索取收据;

  2、马尼拉与曼谷不能相提并论,GUEST HOUSE能不住尽量不要住,因为周边的环境比较乱。

  最后,给大家在马尼拉选择旅店提点建议:

  Malate Pensionne的房价在网上标的是未加税的价格,实际价格要在那基础上加12%的VAT。我们住的标的是1100P,实际上是1232P的。这个价格是人民币200多一点,其实并不便宜。如果加几十元,可以住到好点酒店,而且是带早餐的!

  Malate Pensionne的房间都很小,而且不通风,清洁是算不上的。我们入住的时候就看到房间里有3只大苍蝇,而且床单上有污渍!就是那种黄黄的斑,还不是一块两块。可能因为木地板的原因,房间里有霉味!因为像马尼拉这样的海边城市,本来用木地板就是很不明智的!另外我们住了两天,他们没有提供清理房间的服务,可能你不主动说,他不会理会的。地理位置虽然离ROBINSON不远,但是回来的路上遇到好几次乞丐小孩,一路跟在身后,也是很不愉快的事。这里其实是马尼拉的风化区,也就是红灯区了,晚上我们看到有小姐站街。

  另外Malate Pensionne的管理也有很大漏洞。他的房间是系在一个木棍上的,很大,不方便携带,离开房间的时候都放在前台,回来报房间号取钥匙。可是他们值班的人是轮换的,我不相信他的工作人员记得所有人的面孔,如果有人冒领了钥匙,那也是可能的。总之,这方面是有安全隐患的。

  和我们同行的JENNY订了BAYVIEW PARK HOTEL,拿到的价格是280,我们去看了,那是强太多了,在马尼拉至少算四星级了,而且位置也离城中城近很多。我们之前 HOTELCLUB网上看到PEARL MANILA HOTEL 是39美圆,折合270多人民币,都还适中了,应为都是带早餐的!而且人家都有配套泳池啊,服务也好多了,安全也好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