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的黎明静悄悄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03  新浪旅游

  我是在世界杯结束的当天去买了一身踢球的行头.衣服自然是意大利的,鞋我选了双阿迪达的.

  意大利队是我的最爱,我追随着他们走过了青涩的少年时光,走过了张扬的青春岁月.我深爱着那一抹蓝色,我把它想成是亚得里亚海的颜色,那是浪漫中带着忧郁的颜色.它属于巴乔,属于罗西,属于托蒂,属于所有蓝衣军团的战神们.

  就这样被你们征服! 就这样被你们的灵魂附体! !你们这些伟大的男人!!!

  当我十年后再次踏上绿荫场时,我隆起的肚腩告诉我:青春已他妈离我远去! 是啊,从20岁,到30岁,再到40岁,我浑浑噩噩,一事无成.有人说,算了吧.可我不服! 我还能用嘶哑的喉咙呐喊,我还能随时准备着与情敌亮剑决斗,不用伟哥我照样雄起 !…….

  就让我在这草地上撒点野! 在这个男人的节日里,这个夏天注定属于热爱意大利队的男人! 这个夏天注定属于所有热爱足球的男人!

  我就是在这一刻有了一种冲动: 我要去罗马! 像男人那样去罗马!

  在世界杯结束的第49天,我从米兰到罗马.

  我出生在崇尚英雄的年代,那是个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年代.我钟情罗马,是因为这是一座被母狼哺大的城市,这是一座孕育英雄的城市,它有伟大的凯撒,有圆型的竞技场,有角斗士,有斯巴达克斯……

  “我来到,我看见,我征服!”------凯撒.

  罗马,我从遥远的东方寻梦而来,你要赐与我力量!

  当我触摸着圆型竞技场的残垣断壁时,我感到了一丝冰凉,它虽已残缺,却不失庄严.它是带着高傲的神情俯视着我们.它当然有理由高昂着头,因为它见证了两千年的历史;它脚下的土地里曾流淌着奴隶与猛兽的鲜血; 它伟岸的身躯曾承受着金戈铁马的撞击!这里没有懦弱,这里也没有乞求.这里只有野性,这里只有荣光!

  如血的残阳下,游客已渐渐离去,空荡的竞技场里愈发显得安静.此时,我的脑中闪现出电影“斯巴达克斯”中的经典一幕: 罗马人包围了起义的奴隶,为了捉住斯巴达克斯,罗马人许诺,只要指认出斯巴达克斯就饶过他们的性命,老道格拉斯扮演的斯巴达克斯正准备站出来面对自己的命运时,突然整个山谷回响起奴隶们的喊声“我就是斯巴达克斯”! 这时一滴眼泪划过了斯巴达克斯的面颊……

  罗马,你让我相信:历史是英雄创造的!

  圣彼得大教堂的钟声在黄昏时敲响了.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是在召唤天使的回归,还是在警告魔鬼的出现.或许,它是预示着又一位英雄的诞生!

  罗马,你这座英雄辈出的城市! 你要赐与我力量啊!

  罗马有许多座广场,破败的有如古竞技场一样,罗马有许多座喷水池,也有许多座教堂和雕像.我无法把它们一一走过,我也无法读懂其中的故事.但我知道,在古罗马广场,在共和国广场,在奥古斯都广场,在图拉真广场……在广场的演讲台上,无不留有卢克莱修,西塞罗,贺拉西,奇克罗这些伟大的先哲和雄辩家的足迹,他们睿智的思想至今光照人间!

  罗马,我从遥远的东方寻梦而来,请赐我一杯智慧之泉!

  我来到了雪莱纪念馆,我不会忘记这位孤独又浪漫的诗人和他那些智慧的诗篇:致云雀,自由颂,西风颂……在我看不到未来时,在我“不相信天空是蓝色的!”的时候.是雪莱告诉我------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走进圣玛丽教堂时,弥撒刚刚结束.一位红衣主教走到参观者前为他们摸顶赐福.我赶紧上前低头虔诚地祷告,可还是没换来主教慈祥地祝福.在圣母PACIS像前,放满了人们祈祷和忏悔的纸条.我在抚摸了圣母的脚趾后,也将一张纸条放在了前面,那是用中文写的:

  罗马,请赐与我智慧!

  我是一定要去西班牙广场“打望”的! 我知道,随着奥岱丽.赫本的走过,从此那里就布满了情人的足迹.

  我坐在西班牙台阶上开始默念: 罗马,我从遥远的东方寻梦而来,你要赐与我浪漫啊!

  十多年前,我也曾在我祖国那座美丽的山城“打望”,我牢记着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临别赠言: “树无皮必死,人无脸常胜!” 它一直激励着我时刻准备着自甘堕落……

  此刻,我坐在石阶上向四周望去,看到的是一张张年轻的,年老的面孔,是一张张东方的,西方的面孔,是一张张男人的,女人的面孔……他们中是否也有人和我一样在期待着,期待着邂逅浪漫 ?……

  西班牙广场,神秘的许愿池,请让所有的人梦想成真!

  来罗马吧,当爱情流浪的时候,这里 , 就是归宿.

  回到位于特米尼车站附近的旅馆,夜已经深了.打开电视,一阵熟悉的旋律瞬间弥漫了整个小屋,那是有着天籁之音的“月亮女神”莎拉布莱曼在深情吟唱: 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我梦见地平线,而话语舍弃了我,没有阳光的房间,也没有了光线------假如你不在我身边,透过每一扇窗,招展着我的心,我那已属于你的心……是该告别的时候了…...

  接着一个男声,那分明是我喜欢的意大利盲人歌手波切利高昂的声音: 当你在遥远他方的时候,我梦见地平线,而话语舍弃了我,我当然知道,你是和我在一起的,你,我的月亮,你是和我在一起…… 是该告别的时候了……

  ……

  ……我将与你同航,在那远洋渡海的船上,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我将与你一起再让他们通行,我将与你同航……

  “Time to say Goodbye! ”

  是该告别的时候了! 告别的时候我将不再伤感,罗马已教会了我选择坚强.只是今夜,我将无眠……

  几个小时后,我又独自踏上了旅程. 此时,天边刚刚泛起一抹鱼肚白.

  罗马的黎明静悄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