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京都旅行需要注意的问题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44  新浪旅游

  京都旅游咨询

  在京都,有不少的观光服务处,游客可以从获得实用的旅游资讯和帮助。

  京都市观光导游所

  它是1997年开业的,位于新京都站二楼北侧。拥有齐全的观光手册和地图,还有预定宾馆、预约观光巴士的服务。如果游客在语言上有障碍,它会提供英文、中文和韩文的服务,使人倍感温馨。

  TIC(国际观光振兴会旅游情报中心)

  位于京都车站对面的京都塔内,旅游手册齐全,并且提供日本文化讲解、导游推荐等服务,还进行学生义务服务指南的介绍。

  京都市观光协会观光情报中心

  位于左京区宫崎平安神宫前面。1楼是观光展览台,汇集了当月的祭祀活动、旅游热点等信息。游客还可以通过计算机终端进行旅游资讯的查询。2楼是供游客进行旅游商谈的。

  游客还可以通过其它的渠道获取旅游情报

  英文情报手册(KYOTO VISITOR'S GUIDE)

  游客可以在京都都市观光导游所和TIC以及下榻的酒店等处免费得到。

  日本签证

  去日本观光旅游,往往由日本外务省签发逗留期限为90天的“临时滞在者签证”。个人申请时必须由本人亲自去日本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并且需要在日亲属或朋友的邀请函和身分保证以及经济担保等,但审查严格,往往不易成功;如果是跟团的团体旅游观光,则可由旅行团代为办理申请,相对要轻松很多。签证时需提交以下文件:1、因私护照正本(有效期半年以上);2、本人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及营业执照复印件;3、填写日本入境签证申请书一式二份;4、日本邀请单位出据的"招聘保证书"一式五份(一份原件,四份复印件).;5、大一寸照片九张(4.5平方公分);6、申请者需所在单位出据担保函,内容除了担保准时回国及不违反日本国法律外,还须写明如有违反,担保单位需负担必须的费用及有关责任;7、提供不可分割的关系并保证如期回国。

  附:日本驻中国上海总领事馆信息

  地  址: 上海市万山路8号

  电  话: 021-5257-4766

  受理时间: 签证受理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9:00~12:00

  签证发放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 14:00~17: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