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历史概况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39  新浪旅游

  公元794年平安京城始建于京都,于796年在京都建立了东寺,又名教王护国寺。公元806年,日本僧人空海从长安青龙寺得道归国,在东寺宣扬佛法,是为日本真言密教的发源。历经大政奉远直至1868年迁都到东京为止的1000多年间,京都一直是日本的首都。在约1200 年中,京都作为日本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得到了繁荣昌盛的发展。

  京都由于历史悠久,享有天皇登基特殊政治地位,加上是全国的佛教中心和神道教的圣地,因而拥有各种历史遗址和古代建筑,1950年被宣布为国际文化观光城市。市区迄今尚存有1877个寺院和神社,平均每一个街区就有一座佛寺,其中龙安寺、东寺、金阁寺、清水寺、二条城、西本愿寺、银阁寺、高山寺、仁和寺、西芳寺等多个历史遗迹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每天秋天的“时代节”,重现京都历史上各个时代的情景,展现出京都的千年历史画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