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旅游行程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33  新浪旅游

  第一天:美丽的露台

  16日当地时间晚上10:30左右到达罗马,花1欧进城,再花1欧坐到中央火车站。在车站里乱走了半小时后才在警察的指点下找到了正确的出口, 20分钟后在一份并不清楚的酒店图示下终于摸索着到了酒店所在的街道。由于所订酒店的前台12点后休息,阴差阳错的住到了他的姐妹酒店也就是Des Artistes。酒店很小但感觉很舒服,每天我都要去Bar要一瓶开水泡一壶热茶,然后拎一大堆吃的跑到天台去开茶话会。冬日的罗马,穿着羽绒服端着一杯热茶,嚼着署片,啃着苹果,在柔柔的冬风中懒懒的斜躺在椅子上山南海北的闲聊。多少年以后我都会怀念那份纯粹的悠闲,纯粹的心情。

  第二天: 初识罗马

  早上勉强挣扎起床后,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推开百叶窗, 罗马灿烂的阳光瞬间擦满了房间,整个人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所有的疲倦一扫而光,心中立刻充满了兴奋和冲动,迫不及待恨不得从窗户直接跳出去。

  终于出发了,路经一个超市补充了一些装备,还意外得到一些小礼物,一枝玫瑰花和一个蓝色船形的盘子(以后几天都用它当果盘)。 拎着超市的大袋子, 开始了真正的罗马之旅。

  参观了好几个记不起名字的博物馆,同伴是学建筑的,流连于看到的每个细节, 而我却哈欠连天的看完,找个凳子打盹,等着同伴看完叫我。直到到达威尼斯广场我才又兴奋起来,长长的走廊,漂亮的地面,开始真正意义上领略罗马的美丽。

  虽说逛完威尼斯广场以近黄昏,可是看到斗兽场和废墟只有咫尺之遥,还是决定不辞劳累走过去看看。 围着斗兽场走了整整一大圈,仔仔细细的看了感兴趣的角落,感叹了一番后,决定一定要再来进行内部的探索研究。

  回到酒店,终于达成共识,第二天参观梵提冈。

  第三天:梵提冈和n+1个“天哪”

  坐地铁直奔梵提冈,可能是太早了居然让我们赶上了上班高峰。站台上,车厢里的人居然比上班时间复兴门中转站的人还要多,只记得当时喊了一声“天哪”,迅速抓住同伴的包,生怕被挤丢了。

  到站后,根本不用看地图跟着一群游客打扮的人轻松到了梵提冈大广场。“天哪”,广场上的警卫居然挎着冲锋枪,不知是非常时期的特殊要求还是一贯如此。过了安检存了包,才真正进入了梵提冈王国的内部。

  本以为花了5欧的电梯费可以省去爬楼的辛苦,谁知还有更长更陡更窄的一段要自己爬。当终于精疲力尽到达顶楼,“天哪”豁然开朗的视野,尽揽眼下的罗马大道,新鲜自由的空气,真正理解了条条大路通罗马的涵义。此楼不虚爬啊。

  参观完教堂,想去看拉菲尔画廊,特意找了一个穿着王国制服绅士某样的人问路。“天哪”他简直就是一个贵族,磕了一下鞋跟,摘了帽子轻轻的鞠了一恭,然后用非常非常好听的带很重口音的英语彬彬有礼的告诉我们今天已经闭馆了,让我们明天再来。说老实话记不得他是否真的那样做了,但现在回忆起来,他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像一个贵族。

  又开始一段新的hiking, 顺着地图的标示走了大约5公里,也许更多,浑身无力双脚酸痛终于走到斗兽场可以坐车回家了。 “天哪”居然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2000年的背景,漂亮的灯光,寂静的广场,看着新郎在拥吻新娘。虽说知道那只是个POSE但还是被感动,心中突然涌出了想做新娘的冲动。看了半天,最后心满意足的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酒店。

  第四天:Cappuccino

  早上又赶到梵提冈,参观了梵提冈博物馆和西斯廷小教堂。只能用物所超值,超乎绝伦来形容我的感受。去欧洲一定要去意大利,去意大利一定要去罗马,去罗马一定要去梵提冈,去梵提冈一定要去西斯汀教堂和它的博物馆。

  从梵提冈出来,沿路参观了几个书上推荐的广场,到了万神殿。看到周围漂亮的cafe,非嚷嚷一定要小栖一会儿喝一杯cappuccino, 同伴无可奈何痛苦的陪我要了一杯,我却临时改变主意要了一杯banana milkshake. 这是我记忆里最好喝的milkshake. 当慵懒的坐在cafe的椅子上,发出呼呼的声音使劲吸着美味的milkshake看着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那是一种超然。“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当游人一次次的掠过我们这些说着闲话、打着哈欠、消磨时光的闲人的时候,还用再说什么呢,我分明已从那些频频闪亮的眼光中读到了两个字——渴望!

  广场,坐在著名的台阶上看着周围满满的游人,想着当奥黛莉赫本遇到帕克时的情景,但找不到一丝感觉。也许当时手里也拿个冰激凌,就有感觉了,嘻嘻嘻  歇够了,坐累了又去了西班牙

  罗马小结:Amazing。对人文不是很感兴趣更热衷自然风景的我,也折服于古罗马的文明和昌盛。

  罗马不是很大,但可看的东西太多,一定要有计划才不会有错过的。我在罗马呆了整整3天也只是走马观花而已。建议梵提冈1整天,一早先参观博物馆,西斯庭教堂,然后再去圣彼得教堂。

  每天有不同的景色,不同的感受,不同的事发生,多姿多彩。

  第5天:我的最爱-佛罗伦萨

  早上从罗马坐车到了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因为是周末有些博物馆不开或开放时间很短, 所以到酒店放下行李没有任何耽搁就开始了文艺复兴探访之路。

  花了1个小时参观韦奇澳宫,又以2个小时的速度看完了通常要4个小时才能看完的乌费滋美术馆。在著名的老桥上照了几张照片,再赶到梅里奇宫时已经闭馆。快速浏览地图之后,迅速敲定米开朗琪罗广场。这条路可真够累的,气喘吁吁的数着数,咬着牙才爬完了艰苦的米开朗琪罗台阶(忘了是真有其名还是自己起的)。到达广场时已一片漆黑,只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大卫,但至高点上俯揽美丽的佛罗伦萨夜景也是一种享受。淼淼的水中灯影,剪影似的教堂钟楼,远处灯火通明店铺的隐隐喧闹声,近旁亲热的情侣,很多地方和外滩很像但多了一份宁静。

  从山上下来,路经一个圣诞集市卖了2个超级泰国春卷充饥。勉强安慰完肚子,决定去车站买去维也纳的车票。车站的人比罗马的要少上10倍,大概排了50分钟就就顺利办完了事。

  回酒店的路上, 我一直唠唠叨叨一定要吃顿好的,安慰安慰自己可怜的肚子,好好补充补充能量。但只看到一家没客人空荡荡的中餐馆,心想不是难吃就是死贵,没敢进。正在伤心命苦居然连一顿像样的饭都吃不上,本小姐的眼睛突然一亮发现对面又一个亚洲便利店的招牌(在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度看到汉字是多么的亲切啊!)。拽着同伴过去,可只看到满满一屋子的人和货架上一些中国啤酒和方便面。同伴失望的出去了,我不甘心拼命从人缝中向里张望,居然被我发现了香喷喷的大米炒饭,烤排骨(看来眼睛大还是挺管用的)。

  我们最后抱着好多的春卷和我的烤肉串,幸福的回到酒店享受久违的美食。

  第6天,梅里奇宫和雨中的波波里花园

  清晨被大雨堵在酒店里,只好无奈的看BBC。无聊中打开窗户看着愈演愈烈的大雨,听着教堂的钟声,心中的焦急烦躁竟被哗哗的雨声慢慢平息,干脆搬把椅子坐到窗前欣赏起雨景。

  哪时觉得能有机会平心静气的坐在那欣赏雨中的佛罗伦萨也是一种难得的奢侈,即使坐一天也会特别高兴。天不随人愿,近午时分雨停了,猎奇心理有占了上风。

  出门第一件事,到我钟爱的便利店买一大堆吃的,发现店主是温州人会说普通话,对小店又增加了无限的好感。

  背着好吃的直奔梅里奇宫。看着百年后,经过2次大战后的宫殿都可以想象出当时主人的辉煌,奢侈和艺人们的造诣,绝对使今人无法超越的。

  游波波里花园时,又下起了小雨,雨中的花园人格外少,就像在自己的私家花园闲逛。不知是下雨视线受影响还是没有细致的走过,感觉一般没有卢浮宫的漂亮。

  第7天,爱罢工的意大利人

  到罗马的前一天伟大的罗马工人刚刚结束一次罢工,在罗马的几天也看到过他们的小型街头集会,那时已对意大利工人有了初步的认识。谁知到威尼斯让我们真正领略到了他们的风采。一下火车在码头被告知罢工,何时开工不知。害的我们花了5欧才做了一站,最精华的水上景色没有看到。我真不喜欢罢工啊!

  顺着路标七拐八拐很顺利的找到圣玛可广场,所有的景色和以往看到的明信片一模一样。明信片上看到什么,在广场上就能看到什么,真的很小。 记得那天好像只在广场上溜达来着,然后在海边的长椅上晒了2个小时的太阳,在广场的木架子上又无聊的看了2个小时,花了1小时找厕所,1小时逛书店,1小时逛夜市,其余时间不是找个地方闲坐就是就是溜达。对威尼斯的印象一般,没有太多的热爱,觉得来一次看看就够了。

  不过,旅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人都由不同的喜爱和观点。很多时候不是一个地方如何,景色如和,关键是你心中觉得如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