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纪行之见到海的女儿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07  新浪旅游

  在北欧,在哥本哈根。

  这样的冬去春来时节,在上海应该有温情的暖暖阳光,有淮海路终年不散的人流。然而此时此刻,我这样一个无比爱好这热闹的人,正懒散的走在哥本哈根的街道上。街边的商店是小小的门面,远远看到人家的屋顶被漆成五颜六色的样子,有一种莫名的暖意。

  我要去拜访那著名的海的女儿(little mermaid)。 她太有名了。在我刚学会阅读的时候, 安徒生是我初识的作家之一。我深深的相信,在无数纯真幼稚的心灵里,有无数个不同little mermaid. 伴随着一张张如花的容颜成长枯萎。在夜色降临的夏天,在温柔的小床边,有天使一样动听的语言,在讲述着那个15岁公主的故事。

  我走过安徒生大街。阳光开始撒下来,街边有残存的积雪,在无数的辗转后还回他们本来的样子。我在想海的女儿,在付出一切之后却也回不去原来的家。她幽幽的坐在港口边,一坐千年。

  仿佛是一种暗示,在城市的尽头,我看到了大海。浪花拍打岸边,小美人鱼就在眼前。

  黑色的雕像平静而神秘,小小的,一人高,返身看着大海。我捕捉不住她忧伤的眼神,我从来不知道爱情会让一个女孩变成这样的空洞而忧伤。

  我怔怔望着她,在这个童话成真的大海边,有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排着队和小美人鱼合影。她的身影,会成为一张张照片里相同的背景。然而她永远寂寞,悠远而无言。

  海边的风簌簌而来,我觉得冷,我想起上海的阳光。一个人总有自己属于的那个地方,在那里,会觉得心安理得,满足而平静。

  我没有little mermaid深深的感伤,我只是她身边无数过客中的一个。走在回旅馆的路上,心里有甜蜜的期待。我要早早上床,跨过8小时的时差,明天清晨,会有一个人在越洋电话的那一端说,想念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