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丹麦八大怪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00  新浪旅游

  在丹麦呆了近半年,发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在这里选出了其中的八件与大家分享。

  1. 英语:丹麦有自己的语言,这一点从满大街的看不懂的文字可以看出来。但奇怪的是该国人口的98%都能说一口不算标准但绝对流利的英语,而该国中小学并没有开设长期的英语课。问起本国人个中奥妙,连他们自己都弄不明白。(也许是该国实在太小,不多懂点外语岂不是要在自己国家憋死)

  2. 自行车王国:谈起世界上的自行车王国,大家一定要说中国。可实际上丹麦同样是自行车王国。该国设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还有专门为自行车设的交通灯。每到上下班高峰时就会看到男女老少骑着自行车呼啸而过,其中不乏西装革履或是一身职业套装的上班一族。究其原因,原来是奇高的泊车费让大多数人养不起车,只有选择这一有利于健身的交通工具。(还很环保,不是吗?)

  3. 绿屋顶:初到丹麦,所有人都会奇怪地发现很多建筑屋顶都是绿色的,而且绿得很难看。丹麦建筑师不会那么没品位,专给建筑戴绿帽子吧?时间长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些建筑都是铜顶的,只是时间长了起了氧化作用,于是就变绿了。(丹麦真是富有啊)

  4. 让座:在丹麦坐公共汽车,如果有位老人上车站在你的身边,你大可没看见似的安坐在自己的凳上。在丹麦似乎没有给老人让座的风气,这一点起先让我感觉很不自在,不过时间一长也只有让自己变得麻木一点了。大概是因为丹麦老龄化很严重,到处都是老人。如果给所有老人让座,那么年青人就永远也不用坐下了。(丹麦真是高度文明的国家)

  5. 五彩墙:在丹麦到处可以看到外墙涂成五颜六色的建筑。而且相临的建筑象商量好似的涂成对比鲜明的不同颜色。远远看去煞是好看。(这一点倒是很配合其童话王国的称号)

  6. 厕所:厕所有什么好写的?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一提。因为丹麦的公厕几乎全是男女同厕的。当然每一间厕所都密封得严严实实的。而且马桶边特别装有可随时放下的横杆,以备“长期入厕”时依靠之用。(当你如厕完毕打开厕门时,如果有位女士匆匆闯入可千万不要大惊小怪了)

  7. 旧楼:又是谈建筑,可这回是说旧。丹麦的房子建于八十年代后期的简直是少之又少。于是我所住的建于七十年代的四层楼房竟被介绍为在哥是难得找到的新房子。可是当我第一天被带到楼前,差点没晕过去。外墙的斑驳且不说,电梯竟然是需要自己拉门的。(倒!)

  8. 存钱:走遍哥本哈根的银行竟然找不到一家能存取外币的。好歹是欧盟的一员,竟然从银行里取不到欧元。最让人可气的是每当我向某银行职员提出存美元并需要日后直接取出美元这一合理得不能再合理的请求是。该职员都会夸张的向我瞪起大眼睛,然后立刻找来上级汇报这一从未经营的“崭新”的业务。银行的办事效率也同样低到极点,办个借记卡整个要一个月时间。(常常在想:这些发达国家(包括加拿大)那么高的人均产值到底是从哪变出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