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格拉纳攻略之达安达卢西亚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10  新浪旅游

  我和LG曾经去过梵蒂冈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风格的圣彼得大教堂、英国的圣保罗大教堂,他们的建筑风格都是以罗马柱及华丽繁复的雕刻为基调的,但眼前这座教堂却因为历史的原因采用了哥特式的构造风格,装饰方面采用了阿拉伯式的穆德哈尔类型折中风格而造就的建筑,所以看起来还真是有些迥异。建议大家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去看看。

  第二天一早7点起床,因为没有预定酒店的早餐,所以只能外出吃早饭了。走出酒店,天依旧还没亮,有点漆黑的街道,本以为应该会有很多早餐咖啡店会开门的,但是我们估计错了。这才想起,西班牙人是比较会偷懒享受生活的,他们的生活习惯通常是早上9点多才开始吃早饭上班;11、12点再吃些小点心;2点下班开始吃正餐;4点以后开始喝下午茶;8点下班,9点左右才正式晚餐。所以,一早7点多开门的咖啡店真的很少,好不容易在街角发现了一家亮着灯的咖啡店,我们也就顾不得挑三拣四了,冲进去要了咖啡面包解决了早餐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去西班牙旅游一定住含早餐的酒店,然后这个季节最好是早上8点以后再出门,天就彻底亮了。

  今天的计划是游览古城阿尔拜辛区和参观阿尔汉布拉宫。去阿尔拜辛区没有车可以坐,并且这个区域像迷宫一样的小路很容易让人迷路,所以可以以Mirador de San Nicolas(圣-尼克拉斯瞭望台为目标往山上爬。一路上赭色瓦片的白色房子随处可见,墙面上及窗台上点缀着各种鲜艳的花草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宁静美丽。走在铺着石块的小巷中,很少有人,那份安静让人想起当年犹太人被阿拉伯人赶出这里,他们列着队,前面的乐手拉着小提琴的那份犹豫和不舍。偶尔会有一部车从你身边开过,在惊叹司机的驾车水平之余才又被拉回了现实中来,于是不停的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记录下每一个细节。

  小镇居民的家门口(阿拉伯风格的彩色几何瓷砖和白墙上的鲜花)热带风情的棕榈树与白色的房子相互辉映

  美丽的小巷1美丽的小巷2白墙上可爱的涂鸦

  穿梭在小巷中的汽车

  就这么忘情的在小巷中走着,虽然定好了瞭望台的目标,可我们还是迷路了。在看着左右都差不多的石子小巷后,我们俩面面相觑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左还是往右。这时来了一个背着像机的单身游客,他走到我们旁边用西班牙语跟我们打着招呼,我们也随即“Hola”的回应他,这下他以为我们是懂西班牙语的,于是叽里咕噜跟我们好一通说,我们听着可傻眼了,我们也就是会一些简单的问候语,怎么可能听懂他成串的语句呢,于是两人愣在那里只能用手比划着,他也跟我们比划了一通后发现的确没法沟通,于是跟我们笑笑继续走他的路了。我和LG倒是灵机一动,觉得这个西班牙游客一定背着专业的相机一定也是去瞭望台拍美景的,跟着他一定错不了。果然,我们两就此一路跟着他前行,大约15分钟左右,眼前豁然开朗起来,在往上走了几步,看见了旁边的小教堂,瞭望台已然在脚下了。在这里远眺对面有雪山作为背景的阿尔汉布拉,显得雄壮而具有历史沧桑感;这边的瞭望台上随着路边艺人的吉他声响起,一群西班牙游客踏着节拍跳起了热情的弗拉门戈,这一静一动的景致是那么和谐那么优美,疑惑着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