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欧日记--阿姆斯特丹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06  新浪旅游

  早上起来清点行装的时候发现胶卷只剩最后一卷了,这一卷刚好够今天在AMSTERDAM照,没想到带出来的八卷胶卷竟然被我用光了,真是胜利完成任务。

  BELGIUM和NEHTERLAND是两个毗邻的小国,但风光迥异。进入NETHERLAND国境以后,农田和庄稼都没有了,只看到大片大片一望无际的草地和一群群的牛羊,这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的国家,生活也是富足而悠闲,就连牛羊也是漫不经心地趴着吃草,非常享受。上午十点多我们就到达了AMSTERDAM。NETHERLAND是一个靠海的国家,因此AMSTERDAM也几乎是一座水中的城市。城中的建筑可爱得惊人,小小的房屋以明艳的色彩勾勒出轮廓和窗楣,有着尖屋顶的阁楼上甚至还能看到小烟囱,窗台上花团锦簇,城市里的街灯造型别致,就连叮叮车也是五彩缤纷的。这座小城以运河贯通,很多古老的建筑和街道要在运河上才能看见。所以我们在AMSTERDAM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游运河。

  运河其实与海相连,码头上有比较宽阔的水面,进入市区以后就只能在狭窄的街道里蜿蜒。我们的游船在运河上缓缓行驶。经过了一艘海盗船,哇,真的是在童话里才见过的海盗船,似乎又回到了荷兰、挪威在海上称霸的年代;又经过了一幢小小的阁楼,有着乖巧的五色小窗子,喔,原来这就是《安妮日记》里那个无助的小女孩度过她贫乏但充满幻想的青春期的地方;还有,还有,似乎每一扇窗子后面都藏着一个古老的故事,似乎每一个台阶走上去都是让人回肠荡气的历史,似乎每一个阁楼上的烟囱都随时会冒出青烟,让我象爱丽丝一样进入仙境。我贪婪地左顾右盼,企图在把这一切印入眼底的同时也把它们铭记于心。

  下午我们去参观木鞋加工厂和风车村,其实都在一块。大巴从AMSTERDAM开出不多远就到了,可是景致却大不相同。没有一点点城市的浮华和喧嚣之气,完完全全的乡村和牧场。太美了,我们每个人都这么赞不绝口。湛蓝的天空下浮云朵朵,AMSTERDAM的云似乎特别大也特别低,白云下碧绿的草原一望无际,笨拙的木围栏里有不知名的小动物低头吃草,引来洋娃娃一般的金发小人好奇地蹶着屁股隔栏观看。还有水,平静、清澈,粼粼泛波光的水,水边停泊的游艇,对面积木般的房屋,以及草原上远远近近低矮的农庄小屋,古朴的吊桥,当然最吸引我们目光的还是荷兰闻名于世的建筑---风车。真是梦一般的地方啊,灿烂的阳光下,风车仍然慢慢转动,飘出谷物的香味。

  我们先参观木鞋加工厂,原来加工木鞋的原理就象配钥匙一样,很快就成型了。加工厂的一整面墙都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木鞋,让人看得满心欢喜。别看木鞋虽然大,但非常轻巧,而且不透水,正适合荷兰这样水边的国度。在奶酪加工厂,各式的奶酪让我大开眼界,卖奶酪的姑娘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笑容可掬。走出来,沿着水边的小径,天高云阔,草肥水美,远处的风车发出咦咦哑哑的声音,偶尔有当地人骑着自行车经过,哼着欢快的歌,好一派最理想的田园风光。这次出来,第一个国家芬兰和最后一个国家荷兰是我最喜爱的,都有着最大限度的绿色和最有亲和力的大自然。

  晚上是自费项目游AMSTERDAM的红灯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红灯区。我这人对没见过的东西最是好奇,所以一早就在束导那儿报了名。团里有的人是年纪大了,对那真不感兴趣,有的呢是遮遮掩掩,欲说还休,其实有什么呢,去和不去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何必弄的那么紧张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