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游记:白宫眼遇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06  新浪旅游

  白宫(英语:White House)是美国总统的官邸和办公室。白宫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拥有,是“总统公园”(President's Park)的一部分。美国经济情报局对白宫的代号是“Crown”。二十美元纸币的背面图片就是白宫。

  白宫是一幢白色的新古典风格砂岩建筑物,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宾夕法尼亚西北大道1600号。因为白宫是美国总统的居住和办公的地点,“白宫”一词常代指美国政府,譬如“白宫宣布,英国首相白高敦访问美国”。

  美国总统位于美国中西部或西部的官邸,无论是临时的还是永久的,一般均称作西部白宫。

  历史

  1790年12月,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定址后,根据一项国会动议,建造白宫。乔治·华盛顿总统亲自协助城市规划师Pierre L'Enfant选址。主持工程的建筑师通过比赛选出,共收到九个方案。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爱尔兰人James Hoban获得这项殊荣。工程于1792年10月13日奠基,它的设计模仿现为爱尔兰议会所在地,原为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一所公爵府莱恩斯特宫(en:Leinster House)的一、二层。华盛顿总统并不完全满意最初的设计,他认为原稿设计太小,不适合做总统的住所。借鉴其故居的设计,将白宫的设计按比例放大了30%,并增加了东厅。工程于1800年11月1日竣工,耗时8年,花费232,371.83美元,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大约等于现在的二百四十万美元。

  直到1825年前后柱廊还不是建筑的一部分。

  这幢大楼最初称作“总统宫”或“总统府”。多利·麦迪逊叫它做“总统的城堡”。直到1811年才首次出现公众因为它漆成白色的石制外墙而称之为“白宫”的记载。在西奥多·罗斯福总统于1901年以在信纸上印上“The White House”确立正式名称之前,“行政官邸”这一名称常常用于公文中。

  1800年11月1日,约翰·亚当斯成为首位入住白宫的总统。1814年英美1812年战争中,华盛顿大部分地区被英军纵火,白宫内部被焚毁。只有外墙残存,但后来重建。外墙重新刷成白色,但需要说明的是,白屋早在1798年起就一直被刷成白色,火灾后的重新粉刷不是像公众传闻所说是白宫名称的来由。1841年8月16日,当约翰·泰勒总统否决一项呼吁成立美国第二银行的法案时,白宫再遭袭击。被激怒的辉格党党员在白宫外制造当时乃至今天美国历史上发生在白宫广场的最血腥的骚乱。

  如同英格兰及爱尔兰风格的房屋般无拘无束,白宫引人注目地对外开放直到二十世纪早期。1805年,托马斯·杰斐逊总统在他的第二次就职典礼时开放白宫,当时参加他在国会山庄举行的宣誓仪式的大多数人们跟随他回家,接受他在蓝厅的接见。

  那些招待会有时会变得十分混乱:1829年,大约2000个市民聚集在白宫祝贺安德鲁·杰克逊总统的就职典礼,他被迫躲进一家旅馆。他的助手最终必须用装满用橘子汁和威士忌调制的强力鸡尾酒将这群乌合之众诱骗出来。虽然如此,这个习惯一直保留至1885年,新当选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安排了一个在白宫正面看台的总统阅兵来代替传统的招待会。

  杰斐逊还批准了一项白宫的公开游览,这项活动除了战时停止外一直延续至今。并开始了每年新年和独立日的招待会的传统。这个招待会在20世纪30年代早期停止了。

  白宫在1960年12月19日获确认为一处国家历史地标(en: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白宫的建筑风格

  如今一组总统建筑构成了白宫建筑群。她包括了做为主居住区的中央建筑和东西两个侧翼。白宫总管每天协调管理着日常生活事务。因为很大一部份在地下, 或者被园林遮蔽,很少人知道白宫的规模。白屋有:6座总面积55000平方英尺(5100平方米)的建筑,132个房间,35个卧室,412个门,147 个窗,8个壁炉,8个楼梯,3个电梯,5个全职大厨。1个网球场,1个保龄球道,1个电影院,1个慢跑跑道,1个游泳池,1个小高尔夫练习场。每天有 5000人到访。

  哎呀,怎么没写眼遇呀!现在写几句

  7月22号是星期天,当时我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由于当日有事,故去了唐人街的“中华圣母传教中心”参加弥撒。弥撒后同伴提议到白宫去看看,故一路漫步溜达到了白宫前。至于怎么走到的,或者从哪几条街道绕过去的,现在早没影响了。其实本身就不知道,反正街道上有像好莱坞星光大道的不少名人星星。不过都是对美国有贡献的人物,比如,马丁路德*金。

  当日的天气并不是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而是飘着不少白云和青云。但天气并不坏,而实际上还确实不错。哪曾想在白宫前居然看到了图片中的一幕。看到这些的时候,我当时在想:咱们泱泱礼仪之邦的大中国,绝对不会发生此类“不和谐”及“失礼”的场面,更别说在中南海或天安门广场了。谁若不信,大可到主席驻地一试。当然本人在这里严重声明:测试的一切后果都有实施者自负,本人不负任何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