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设计师的精心之作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45  新浪旅游

赫尔辛基的美

赫尔辛基的美

  赫尔辛基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城市,它处处见出城市规划师的匠心。在这里,自然与人文、古典与现代、严肃与活泼、整齐与变化、多样与统一,实现了最好的和谐。它充分反映欧洲传统的审美观念。

  赫尔辛基给我最大的启示是,城市是功能性与审美性结合达到最佳程度的生活环境,综合起来也就是两个字:亲人。对于人性、人的需要、人的享受来说,应该来说什么也不缺。一般的城市最缺的是自然山水,这可是致命的“一缺”,而赫尔辛基很丰富。这可是赫尔辛基远胜于不少大城市的地方。

  赫尔辛基可以说是一座自然与人文高度和谐的大公园,它是向人开放的,它居民,向所有来访者展示它辉煌的历史、它灿烂的现代,特别是它的自然山水:蓝天、白云、海湾、山坡、树林、草地、湖泊……所有这些都是那样地让人感到舒服。真如苏东坡所说“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为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所共适。” 是的,这样的环境就是人的家。在家的感觉有多好,在赫尔辛其的感觉就有多好。

  参观完奥林匹克村,又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了。赫尔辛基的夜生活开始了。回来的路上,经过现代艺术馆,现代艺术馆前面那个永久性的舞台已开始了音乐会。舞台前的草地早早地坐着游客与市民,三三两两的行人正在向这里走来。

  我知道,这个时候海滨广场的音乐会会更精彩,那里还有更多的街头艺术家在表演,工作了一天的市民也像游客一样涌向了海滨广场,展露出他们性格中艺术的一面。好在赫尔辛基交通方便,就搭个车去看看吧!也许不是白天,而是不夜的晚上,更见出赫尔辛基的魅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